返回 寵物毛孩

中天新聞氣象主播  戴立綱

中天新聞氣象主播戴立綱好厲害!前晚六點(9月11日)竟然率先獨家預測到「海馬」颱風的形成,較中央氣象局正式發佈海陸颱風足足早了五個半小時,「神準」的預測功力立即讓全台觀眾刮目相看!

  9月1日才正式到中天新聞報到的戴立綱,雖然正式任職中天新聞未滿兩週,但已經歷經了「桑達颱風」、「911全台大淹水」及「海馬颱風」這三大氣象界的重要事件,使得戴立綱至中天新聞部報到至今,尚未嘗過休假的滋味,但戴立綱憑著一股拼勁,硬是突破體能的極限撐了下來,堪稱為中天新聞部的「氣象鐵人」。

  前晚六點,戴立綱在中天新聞中,率先預測了「海馬」颱風的形成,讓觀眾有提早防颱的心理準備,到氣象局五個半小時後正式宣佈時,戴立綱的神準立刻受到觀眾的讚賞。對於大家的稱讚,戴立綱謙虛的表示:「其實十分不敢當,我身為一個氣象主播,只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觀眾得到最新的氣象狀況,提早防範。況且我相信氣象局一定也有注意到颱風的形成,只是因為氣象局有固定發佈時間的限制,加上氣象局的作業嚴謹度更高,對於是否發佈警報需有更全面的考量,我也是綜合了中央氣象局的資料才能判斷出這個颱風的形成。」

  戴立綱對於自己的預測功力十分謙虛,在來中天新聞部任職前,戴立綱一直在文化大學任職,屬於學院派的氣象專家,他和任立渝、林嘉愷、陳來發等氣象主播都是畢業於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而他也有不少同學及學長們,目前均任職於中央氣象局或空軍聯隊等氣象相關行業,戴立綱笑說:「他們都是我的軍師,在預測或播報氣象時,我經常會事先和他們討論,讓自己做到最好!」另外,對於自己加入氣象主播的行列,戴立綱也坦言自己的心情十分戰戰競競,戴立綱笑說:「其實做我們氣象主播的,最希望就是天天都是好天氣,颱風、豪雨通通不要來,越讓我們無用武之地,民眾的生活才能越愜意,這才是我們最希望看到的!」
  • Robine Robine
    Robine Robine
    他真的長得很帥,
    不過我覺得崔企川也不錯!
    唐湘龍就還好!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