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的防護措施

http://www.ebio2.com/ant/index.php

由於紅火蟻會保護巢穴,一旦踏到紅火蟻的蟻巢,火蟻會傾巢而出攻擊敵人,在野外發現蟻巢時,不要去干擾它。

    在庭院或其他戶外區域可以使用含有合成除蟲菊或其他有效成份的噴霧劑(如拜貢、威滅等),延牆腳或螞蟻行走的路線噴灑,在門框或窗框定期噴灑一條防護帶,讓螞蟻進不去室內。在居家防疫方面,如屋外有草皮就要注意防範紅火蟻入侵,在屋內長期使用滅蟻餌劑(如蟻愛呷、威滅等)誘殺,記得每幾個月要更換一次。

    在農地方面,發生紅火蟻之農友們必須加強自我保護,穿長靴,並攜帶一罐含DEET(該成分對多數昆蟲有忌避作用)的驅蚊劑(如歐護等)隨時加強噴灑在靴子上及外露的手臂上。注意避免踩到「入侵紅火蟻」所築的特殊隆起蟻丘(或稱蟻塚)。

台北市目前還有入侵紅火蟻的發生案例,而且入侵紅火蟻並不會住在房子裡面,因為入侵紅火蟻他們需要在有泥土的環境中築巢生活。但如果你是住在一樓的話,若戶外的環境有遭受外來火蟻污染,那就有可能會有火蟻的工蟻到你家中找食物,或是在氣候突然變冷或下大雨的時候,會有大量的火蟻自戶外闖入。另外若住屋大樓有屋頂花園,或家中陽台種植花草,或有帶泥土的盆栽,就有可能因為這些直栽與盆栽因為有火蟻蟻巢躲在其中,而使你家出現火蟻。

好可怕呀---希望大家要注意ㄋㄟ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