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新好男人--光禹

生日--12月11日              射手座              B型

興趣--音樂、廣播、寫作

身高--150cm            體重--80kg      (號稱)

家人--爸爸、媽媽、大妹、  二妹、小光光、圓圓

真誠、認真的照顧夜光家族朋友們
從學生時代迄今皆全勤,未曾請假
蒸臭豆腐,屬於人類的口味都喜歡
常常看電影、聽CD、爬山
喜歡的顏色:白色、藍色
電影「心之谷」(宮崎駿的都愛)
親自看聽眾的每一封來信以及傳真
彈鋼琴和吉他(破破的)
最喜歡的動物:狗
經歷警廣「周日風情畫」企製主持 •警廣「今夜台北、今夜家族」主持
現任飛碟聯播網「夜光家族」主持
看電影、聽CD
去香港海洋公園玩、爬山
彈鋼琴和吉他(破破的)
蒸臭豆腐,屬於人類的口味都喜歡
白色、藍色

郝紹文、Barbra  Streisand、哈里遜福特、蕭芳芳
電影「心之谷」(宮崎駿的都愛)
抒情歌曲
青春、活潑又柔情似水的
堅持不要當一個「影像」公眾人物的光禹,僅管沒有另類、浮誇、尖銳的個人風格,甚至還帶股傳統、溫厚的阿Q性格,而且也絕少出現在媒體報導中,但不管是以作家或廣播人的角色,他卻經常是很多人討論的焦點。因為,他的書和他的廣播節目,一直引起持續而熱烈的回響,令人刮目相看。

  「大概老天爺覺得我這個一百五十八公分、八十五公斤的醜男,特別需要被保護和眷顧吧!所以我才這麼幸運。」B型、射手座、大學理工科系畢業的光禹,在廣播中經常故意這樣不計形象、誇張促狹地醜化自己。他說他不-「光」的目的,並不是像有些人誤解的:「要保持神秘感,塑造完美形象」,而是希望自己一些保有過平常人自在生活的機會,能一直以平常人的角度,去觀察體會這個世界,讓自己所寫的書和所做的廣播節目,盡量貼近平凡大眾,才比較真實、有味。

  「況且,在我同事、親友的面前,我不是很自然地天天在曝光嗎?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內容和範圍這樣就夠了!別弄得太複雜,簡單、舒服最好。」光禹說。他創下了做深夜廣播節目的五年來,從未請假,每天都是現場主持的紀錄。目前在飛碟聯播網,光禹每天仍然花十個小時以上來準備當天的「夜光家族」節目,以及親自閱讀聽友、讀友的來信。有些信他甚至還永久保留下來。

  「因為,將來哪天不做廣播目了,多年後有機會的話,我想要像拜訪未曾謀面的知心筆友一樣地做環島旅行,去找找過去的這些家族朋友們。」他認真地表示。光禹,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堅持、也堅持平凡的作家和廣播人。在親近地擁抱群眾,和細膩坦白地分享自己生命的成長兩件事之間,他不僅找到了「保有自在的自己」的平衡點,也讓人感受到他相待的用心、誠懇和原則。

  其實,很多人從他的文字世界中,深深地感受到他這種既開誠、貼心,卻又有所堅持的性格。一九九四年,他為他的母親、父親和家庭,寫下了感人至深的的<媽咪小太陽> <親愛酷爸爸>兩本書。一九九六年,他為價值觀混亂得叫人心煩失望的社會,寫下了溫暖深刻的<天天有智慧> <疼惜好生活>兩本散文。一九九七,他更為自己過去衝突、徬徨的愛的心路歷程,寫下了<誰來教我愛>這本日記書,引起出版界轟動。現在,這個文字平凡、功力卻穿人心脾的作家,要為你寫下第六本書,為你寫出另一段看了心動又心病的真實故事,他就在這個故事裡,他們和你也在其中。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