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男藝人 寧蹲學校 不進兵營

演藝圈偶像男藝人當道,為了逃避兵役問題,經紀公司各顯神通,最常使用的撇步就是想盡辦法把藝人「塞進學校」裡,再想盡辦法讓藝人一直唸下去,有些人大學念兩次,前後花了八年,還有些人二專加二技可以唸到十八年,有的男藝人明明功課不錯,但在經紀公司的強烈要求之下,故意當掉,好讓自己延畢,這些男藝人表面上看起來「很好學」,實際上是「寧願當學生也不要當兵」! 
藝人愛醒吾  入學有撇步 
暑假過去了,各大學院校這幾天陸續開學,學生藝人又要開始一邊趕通告,一邊趕上課的日子。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有這麼多男藝人選擇唸醒吾技術學院? 
據了解,醒吾技術學院之所以吸引男偶像就讀的原因有三: 
醒吾董事  與演藝圈密切 
一、該校董事顧大義與演藝圈關係密切。 
顧大義的大兒子Albert曾被媒體拍到與賈靜雯牽手,小兒子Allen也曾與蕭亞軒傳戀情,兩兄弟去年曾返台陪張清芳走金曲獎星光大道;姪女年底將與前凱渥男模、林熙蕾經紀人湯志堅結婚,據了解,「凱渥」三男模鄭元暢、賀軍翔、阮經天會選擇醒吾,湯志堅以師兄身份提供不少意見。 
二、入學考試有「考古題」參考。 
醒吾校方表示:「這些偶像就讀的進修部是採單獨招生,學生可上網報名,報名費一千多元,今年有二千多人報考,錄取率為六成。」一般學生都認為並不難考,原先就讀台中體院的凱渥男模賀軍翔、阮經天和鄭元暢今年都考進醒吾就讀,賀軍翔就說:「看看歷屆的考古題,想想還滿有用的。」 
三、修學年限最長十八年。 
醒吾校方指出:「『進修部』分二專要修滿八十四學分、二技要修七十學分,依『社教司』回流教育規定,可以慢慢分九年唸完二專,再考二技用九年唸完。」 
經紀公司  研發好學手段 
一共十八年時間,讓這些男偶像好好衝刺演藝、完成學業。 
男偶像一旦進了學校後,只是暫緩當兵的第一步,如果不小心被當掉,還是有立刻要當兵的問題,所以神通廣大的經紀公司就「研發」出不少手段,讓旗下藝人可以唸到地老天荒。 
李威  志瑋  延畢躲兵役 
這些撇步包括: 
一、先考上,再辦休學:許孟哲16歲時考上泰北資管科,為了配合5566發片,休學二年,又辦緩徵一年,以十九歲高齡,考上「志仁高中」再回去念一年級。 
李威去年也為了往中國拍戲,向康寧護校辦休學一年,今年再回去辦延畢,趕完畢業論文。 
姚元浩去年也為「老婆大人」趕戲,辦休學一年,今年再回去唸書。 
二、技術性被當,先延畢一年再考別的學校:高齡27歲的林佑威,在就讀輔大織品系大四時,因李威的「WEWE」搭檔爆紅,技術性的讓幾科考試不過,再辦延畢一年,去年順利考上研究所。 
黃志瑋今年也用這招,向東南土木系二專申請延畢,經紀公司「伊林」表示,會讓他延畢後,再考別的學校繼續念。 
三、大學唸兩次:目前就讀景文技術學院的陳德烈,其實在南部就已經從學院畢業了,但為了延緩當兵,只好進景文再當學生,週六、週日和一堆社會人士一塊上學;同校的陳柏霖這兩年紅透大華人地區,去年一整年,陳柏霖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台灣,他到學校報到只有七次,因此當掉的科目也不少,但學校體諒他的處境,儘量讓他低空過關,人緣超好的他,考試還有同學丟小抄給他,而且還是男同學喔! 
景文技術學院教務處表示,除了正常固定的課業需要通過統一入學測試或轉學考、應屆畢業生申請入學推甄之外,該校還設有進修班,通常都在周六、周日上課,要進入進修班就讀,只要報名通過面試即可,不必參加筆試。 
景文校方表示,通常進修班都會要求
  • 景文校方表示,通常進修班都會要求學生附上作品,因為這些學生平常上課的時間只有周六和周日,最多只能申請二、三次延畢而已,不宜常請假或是不交作業。 

    --------------------------------------------------------------------------------

    醒吾校門口  有如星光大道

    〔記者馮議賢╱台北報導〕開學囉,粉絲們追星的管道又多了一個,因為大批學生藝人都要上學去!除了F4「仔仔」周渝民和「可米小子」申東靖兩人,「醒吾七寶」其他五位男藝人、模特兒,今晚都會到醒吾技術學院上第一天課,但是,明晚鄭元暢、賀軍翔和阮經天就會缺課了,因為他們要出席Y3服裝秀。

    昨天,記者問鄭元暢今晚幾點開始上課﹖上哪些課﹖個性大而化之的他笑說,課表不在身邊,應該七點多開始,大概會上五堂課。 

    等記者詢問鄭元暢學長「仔仔」的經紀人呂淑娟,呂淑娟不禁笑呵呵說:「煩請提醒鄭元暢一聲,這樣我會很擔心耶﹗」原來,「醒吾」進修專科班晚間第一堂課是六點四十分,「仔仔」的同學也笑說:「新生一年級的課,晚上最多上四堂而已啦﹗」最有趣的是,「仔仔」同學也很好奇打聽八卦,亟欲知道這學期會多出哪些藝人學弟,以至於學校被戲稱快像Party了。 

    據悉,「仔仔」因為已升企管三年級,只有週六、日的課,所以今晚不用上課﹔剛考進「醒吾」國貿的申東靖,由於正與「可米小子」在北京開演唱會,所以開學第一天就無法上課﹔其他五位「醒吾」新生鄭元暢、賀軍翔、阮經天、余發揚、至正則說,一定會去上課。 

    賀軍翔與申東靖同科系,他表示今天想專心上課,希望外界別打擾他。只是,讓人納悶的是,賀軍翔第一天上課後,明天開學才第二天,就無法去上課了,因為他和鄭元暢、阮經天等三位曾當過模特兒的「衣架子」得去參加服裝走秀。 

    鄭元暢表示,因為晚間上課時間固定,所以日後工作的安排,一定會盡量避免排在晚上,他上課會很守規矩,但如果同學跟他要簽名、合照,他可能會有些小尷尬、小開心,「只要不太誇張就好」! 

    「醒吾」進專部主任王世椿表示,學校將藝人學生視同一般學生,一定照常落實點名制度,萬一沒來上課,也要按請假規定,在下一次到校上課的五天內辦理。 
  • 學生明星蹲校園  22年沒問題

    〔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唸書儼然成為延續演藝生涯的妙方?!依據現行教育法規規定,如果一路由高中唸到研究所,在學生最長可以於學校待滿二十二年,取得博士學位後,如果期間在不同學制中途短暫「休學」或是「轉學」,甚至可以再從頭算起修業年限或是彈性延長,因此逐漸成為學生明星彈性延長演藝生涯的一種常見管道。

    依據高級中學法、大學法及技職校院相關法規規定,各種學制的修業年限,幾乎都可以彈性延長至少兩年,例如三年高中可以最長唸五年,四年大學可以延長為六年、兩年碩士可以唸四年,博士班甚至最長可以唸七年才畢業,藉此,屆滿役齡的男子只要維持在學身分,最多可以緩徵二十二年。 

    技職校院也大致相同,二年制的二技及二專,修業年限也可彈性延長為至少四年,夜間部轉型的進修部甚至可以由學校自主決定是否再准許彈性延長,具有更大彈性。 

    事實上,為了延後服役當兵,教育部人員指出,不少學生還會中途短暫休學,學校可以保留學籍最多兩年,學生又可以再回到學校接續課業,等於變相使得修業時間可以更為延長。 

    有的學生則是不斷轉學,到不同學校,就可以降級重新唸起,藉此也可以進一步延長在學年限,例如高職招生並沒有特別的年齡限制,因此十八歲的高二或高三生,也可以轉學從高職一年級重新讀起,修業年限就可以重新算起。
  • .
  • 不當兵是不是男人啊
  • 你不用當兵
    女人不用
  • 布丁

    哈......
    夏凱其實想當兵啦.....
    兵營�面有粉多猛男帥哥咧......
  • 2把刷子
    2把刷子
    夏凱是誰呀~好像大家都蠻長提到他的耶~
  • 哈....SEX  AND  THE  CITY  第五位熟女....^^"
  • J.S.
    嗯...
    他應該也是去成功嶺吧?!
    希望喬治先生不要被他魔爪傷到...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