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好混了...15年耶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大陸籍男子歐陽鎮浩,15年前偷渡來台後,以假身分證冒充台灣人找到工作,還申辦護照數度赴泰國旅遊和返回大陸探親,都未被識破。桃園地檢署在偵辦時,對於戶政和警政的管理鬆散,都感到不可思議,感嘆「台灣真好混」。

據桃園地檢署調查,55歲的歐陽鎮浩,15年前從大陸海南島搭漁船偷渡,從台南海域上岸,先投靠親戚,隨後花了5萬元,買了一張偽造的身分證,冒充台灣人找工作,先後做過貨車司機和大樓保全員,還辦了勞、健保,身分一直未被發現。

他還以假身分證申辦護照,三度赴泰國旅遊,並回大陸探親,出入國境多次未被識破。

後來因假冒身分的護照到期,他不敢再用舊的身分,把所有證件丟棄。

今年初,他到劉姓親友家做客時,趁機偷了劉雲昌的身分證影印後,再放回原處,隨後利用影印技巧,把自己變成劉雲昌,還應徵新的工作,順利過關;直到5月間,他因機車故障,偷了一輛機車代步,在警方臨檢時,因回答不出身分證上父母親的名字,也無法交代機車來源才被識破。

檢察官蔡鴻仁在偵辦他偽造文書案時,對於他藏身台灣15年未被識破,認為不可思議。

歐陽鎮浩供稱,他會講廣東話、台語和客家話,口音和台灣人一樣,「台灣身分證偽造技術不錯」,他曾全台走透透,多次遇警臨檢都未被發現。

在擔任保全工作時,每月3萬元薪水,社區住戶都對他不錯,沒有人質疑他的身分,若不是騎贓車被抓,身分也不會曝光。他向檢察官說「台灣真好,有機會還想來」,檢方質疑「台灣真的那麼好混?」目前歐陽鎮浩被羈押在桃園看守所,將在判刑後直接遣返,檢方不會讓他交保。 

【2004/09/11  聯合報】
  • 還蠻扯的~~
    竟然還能辦勞健保~~
    還能去三度赴泰國旅遊~~
    臨檢也未被識破~~~
    是該說他偽造文書的技術高明呢~~
    還是該說我們的辨識人的能力太差呢~~
    佩服佩服!!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