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奧運棒球面臨重大變革

奧運棒球面臨重大變革
曾文祺/台北報導


        2008北京奧運棒球項目參賽8隊遴選方式將有重大變革,中華隊將可能由日本、南韓手中搶下亞洲區唯一1張門票,否則得在世界資格賽與國際列強角逐奧運參賽資格。中華棒協理事長彭誠浩指出,今天起國際棒總在台北的高峰會就會進行討論,預計9月11日下午的執委會將敲定2008奧運棒球賽參賽遴選規則。 

        彭誠浩在國際棒總高峰會前透露,目前有2種討論遴選版本會在國際棒總執委會中討論,且2008奧運參賽辦法可能在其中產生。無論如何,這些參賽選拔方式將與以往大不相同。國際棒總將在明日上午起於華國飯店召開為期2天的執行委員會議,最大議案就是決定出北京奧運參賽辦法。 

 
        美洲、歐洲區代表支持的A版本為,美洲區保有2個奧運參賽名額,亞洲、歐洲各1席門票(按慣例奧運地主大陸隊保送參賽),在美洲區選拔排名2、3名球隊,與亞洲區第2、3名、歐洲區第2、3名、澳洲、非洲冠軍隊爭取最後3席門票。 

        彭誠浩將在職委會中提B版本,也就是主張美洲、亞洲、歐洲各保有1席門票,美洲資格賽排名2至5的4隊與亞洲區2、3名、歐洲區2、3名球隊及澳洲、非洲冠軍隊爭取剩下的4張奧運參賽門票。 

        另外,美國大聯盟想強力介入決定北京奧運遴選方式,大聯盟提出的辦法為美洲區除了保有2個奧運參賽權,未能入選的美洲區3至6名球隊還可參與世界資格賽,比A版本世界組的美洲競逐名額多了2隊。這方案為亞洲代表全面反對。由於大聯盟無權列席執委會及發言、投票,所以這個構想出線的機會不大。 

        以往中華隊爭取奧運參賽資格都是在亞洲區與日、韓搶2席門票即可,未來情況可能變為由亞洲區、世界區2種方式爭取參賽,一旦無法先在亞洲區擠下日、韓兩強,就要退而求在世界資格賽與國際列強搶門票。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