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醫生易誤診 瘜肉當菜花

醫生易誤診  瘜肉當菜花       
   
【聯合新聞網  記者  游淑綺╱報導】  菜花盛行提升,但誤診率也越來越高!近幾年來由於女性感染菜花情形越來越普遍,許多缺乏耐心的婦產科醫師只要看到女性陰道口有異物,在未作病理切片的情況下,就貿然診斷為菜花感染,讓許多少不更事的小女生生活因此蒙上陰影。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楊曉萍表示,近來診間陸續看到許多青少女一臉哭喪地來求診,少女們表示由於陰道口及外陰部有一顆顆突起的異物,到別的醫院看診後,醫生只看了一下就說她們得了菜花,並以強烈的腐蝕劑進行治療,然而在進行一段時間的治療後,不但症狀沒改善,外陰部也更癢更腫,經二次門診診斷後,才發現其實並未感染菜花,陰道口的突起物只是瘜肉而已。

由於陰道口的瘜肉也是一顆顆的突起物且病人會有些許痛癢感,遠看跟菜花有幾分類似,許多醫生因為病人多,懶得幫病人作仔細的病理化驗,只光憑「視診」就輕率認定其為菜花,而許多年輕女性不是沒有性經驗就是只有單純性伴侶,在被醫生誤診為菜花後不但心理大受打擊,還有人因此遭到男友的誤會,以為她在外面亂劈腿。

其實仔細觀察,陰道口瘜肉與菜花仍有許多不同之處,前者生長對稱,且表面光滑,後者生長不對稱且表面有鬚狀或菜花狀的紋路,年輕女性若對醫生的診斷有疑問,應請求進行病理切片以作進一步的確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