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向梁弘志致敬演唱會─請全力支持 並幫忙催票、宣傳 !!<轉貼>

濃濃的情意                  陶曉清
 
將近十年之前,舉行民歌二十年的演唱會,當時就有人許多人說,民歌三十年的時
候,
一定要再辦。
沒想到一下子時間就要到了。

身為製作人,我有話要說。
 
就在1995年,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正式的成立了。這些年來我們還真是做了不少的事情。至於我個人,也從工作多年的廣播媒體真正退休了。說到民歌三十年的系列活動,竟然又激起了我「捨我其誰」的雄心。能在接近耳順之年,再跟昔日的好友,加上新結交
的年輕朋友,一起大幹一場,豈不快哉!
 
這期間確實有著一些嚴酷的挑戰,梁弘志生病了就是其中最大的無常。還記得前年秋天的一個晚上,在蔡琴家聚會時跟他提起我想舉辦向詞曲創作人致敬系列的演唱會,第一場就想做他。不過我後來發現,如果照原先的構想,恐怕要好些年才能做完這類的演唱 
會。於是接受了大家的建議,變成如今一場有三位或四位的創作人,由跟他們關係最密切的歌者來作呈。
 
創作人是串起項鍊的線,而歌者與那些經過時間考驗留下來的歌,就是一顆顆的珍珠。
 
感謝梁弘志、鄭華娟、陳揚—他們寫出了那麼動人的歌曲,陪著我們度過美好的時光。
 
我們挑出了他們寫的最好聽的情歌,在情人節過後一周—8/27、28日舉行紅情歌演唱會。配合這幾位創作人,蘇芮、于台煙全唱梁弘志的歌,特別感謝虞勘平跟蘇芮合唱當年他導演的電影[搭錯車]的插曲「請跟我來」。曾淑勤、張國璽&amp;MOJO以陳揚的歌為主,萬芳、林志炫、范怡文以鄭華娟的歌為主,鄭怡、潘越雲則三位的作品都唱到了。
 
這一場演出的創作人,還包含了幾位作詞者:慎芝、姚謙、吳念真、葉舒、張艾嘉、吳永毅。
 
原定在8月27、28日演出三場的節目,經過討論決定,將8/28晚場全部節目更換為向梁弘志致敬的特別演唱會,收入全部捐給梁弘志作為抗癌基金。說服梁弘志接受大家對他有實際行動的支持,並不容易。我們提出的一些想法一直被他否決。他認為自己一直在
付出,不想在此時麻煩大家,希望大家持續給他愛和關心就好了。不過後來我用這樣的理由說服了他---我們生命的功課,通常是需要去做到平衡。過去一直在要的人,到了一個階段就需要學習怎麼去給,而一直給的人就需要學習怎麼坦然的接受。我們若是只
有心意而沒有行動,大家只會更難過。

我們不提出任何的要求,只希望他繼續按照醫師的指示,乖乖的做化療,靜養,努力加餐,在跟疾病奮戰的同時,知道有大家的關心與愛一直跟他在一起。
 
這個活動因為籌備的時間緊迫,除原來紅情歌的歌者外,真感謝不計酬勞踴躍趕來參加的朋友們:黃鶯鶯、蔡琴、潘安邦、高金素梅、殷正洋、賴佩霞、南方二重唱與同班同學。特別要感謝演員工會的楊光友與王祥基,幫我們促成了譚詠麟的加入(想知道演
唱曲目或更詳細的消息,請參考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網站)。
 
當年一起打拼的夥伴,將近三十年之後仍能相聚,而且熱情不減,那種濃濃的情意,真是幸福的感覺!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