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大家一起來檢討我們的棒球+其他運動

我先說我的想法,如果有錯的話,請大家指正摟~!

我想台灣輸的並不是球技
而是整個國家的運動體系

我先說說我所知道的日本棒球
當我們的小學生背著笨重書包趕著去補習時
日本小學生正在球場上開心的打著球
看過一個問卷調查
現在日本小學男生的第一志願是當運動選手(倒是沒什麼人想當政治家,總理,還是企業家)

當我們面臨國中升高中的升學壓力時
他們在努力推甄進入運動名校
(有很多日本高中是以運動的名氣招攬學生的,
如王貞治教練是棒球有名的早稻田實業高校)
當然,高中期間也是不停接受專業訓練
到了大學,也是以運動保送到那個項目的有名大學
經過了多年的訓練與經驗
畢業之後進入各大球團,如果優秀的話
被美國大聯盟網羅進軍美國之後
還會每天有一大堆日本特派記者隨時報導你的動態
(雖然松井秀喜在美國,但我每天都可以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他今天的表現怎麼樣)

日本人重視棒球已經到了一種超乎台灣人想像的境界
不管男女老少,電視轉到運動新聞時,一定會看一下今天是阪神還是巨人贏
就連前一陣子國會議員選舉時
到處都出現了一個廣告
"日本人,你們只重視運動比賽嗎?"
以呼籲大家關心政治
日本人對運動比賽的關心,就像台灣人對政治的重視
而且日本人不只是重視棒球
K1.足球.相撲.快艇競速..各類運動都有各自的廣大觀眾
當然他們的運動設備更不用說

反觀我們台灣
從小的教育就是多讀書,賺大錢
"書都讀不好了,還打什麼球!!!"
這是大部分老人家的想法
是啊!在台灣當運動員真的賺不了多少錢
運動員的職業生涯又短(打的好就算了,打不好只會被辱罵)
年紀大了只是一身運動傷害
想當教練又僧多飯少
(我以前念國中時的體育老師曾經是台灣的體操國手,
五專時的體育老師還是曾經去過美國修類似運動傷害學的專業碩士)
反過來看看日本,他們的有名運動員一次的簽約金都上千萬,大部分都是名牌愛好者,年紀大的當教練也受到國民尊敬到不行

台灣那麼小,2000多萬人中選出來的選手可以參加奧運跟那些幾億人口國家選出來的選手比的不分高下
我真的覺得很厲害!!!!!
如果加上其他先進國家的運動體系.訓練.設備
我覺得一定不會輸他們

現在講這個,可能有點晚,可能趕不上2008北京奧運
但是我們現在不好好檢討.改進的話
國家再繼續不重視運動的話
未來的奧運搞不好就看不到我們的選手上場了

台灣  加油!!!





  • 說的很好~真希望隔壁那個  有你一半的想法

    不過台灣人對政治的關心真的滿異於其他國家的  可能是因為我們兩岸關係也不算很穩定吧

    我想不只是說要改善我們的運動環境  整個教育  政治  都是環環相扣的

    想想我小學到國中畢業  一節游泳課都沒上過...
  • 對呀,我覺得你說的很對;可是政治人物跟有權有勢的人都不那麼想。
    我每次看到棒球就一定想到紅葉棒球隊,還有一次看到一部有關他們的電影;在那麼困苦的環境,都可以打出那麼出色的成績,替當時在棒壇那麼微小的台灣建立一個那麼好的基礎和開始。
    當他們為台灣付出青春,流汗流淚沒日沒夜替我們在世上爭一席之地時,我們卻只有在他們打贏時才一起和他們歡笑,同享榮耀。當他們長大了,沒有一技之長,不知能做什麼時?政府和任何民間機構有哪一個伸出過援手?任憑他們凋零~~我如果是當初那個教綀,不知心會有多痛?
    還有一個優秀的女田徑選手,叫王惠珊,她是我學畫老師的妻子。她和老師擁有共同的一間工作室,現在在從事拼布的教學,她教得很好,在拼布界也小有名聲。
    但想想總覺得很可惜,她當初在田徑界表現得那麼優秀,如果政府肯正視她的經驗,培養她將經驗傳承下去,一定會有更多的年輕一輩受惠;也還好她可能早就看開了,與其期待政府正視他們,不如學個一技之長,自已照顧自已就好了。
    以下這段針對政府和有錢人說的:
    與其把錢浪費在買人家國家的舊戰機、又或者是捐錢給一些神棍蓋廟;不如拿來培養一些優秀的年輕人為國爭光,提高國民愛好運動的風氣、強健體魄。那還比較有意義。
  • Ire:
    日本人也是因為生活太安逸了
    所以失去對政治跟國家的關心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們的運動選手很可憐
    國家平常也不會好好照顧他們
    等到國際比賽輸了又被部分人民罵到不行

    不過就像妳所說的
    我們的運動要進步.要得金牌的話
    得從教育.政治.生活一步一步好好加油才是
  • 對不起,講錯了,是風速女王"王惠珍";真抱歉啊,師母~~~
    **********************************************
    1991年7月24日,對中華民國田徑界來說,是光榮的歷史性一刻,21歲的短跑好手王惠珍,在第十六屆世大運女子200公尺短跑項目中奪得金牌,不但打破亞洲女子選手首度獲獎的紀錄,也是我國在世大運的首面獎牌,更是國際性田徑賽事中我國的第一面金牌。
    **********************************************


    她轉戰拼布也好啦,也許將來在世界拼布大賽,她也可以贏到獎牌也不一定~~~  ^^
  • 菜刀:
    挖~
    妳的師母是王惠珍啊?
    她很有名耶~!

    我很喜歡陳怡安
    以前的奧運跆拳道示範賽冠軍
    她長的很漂亮很有氣質
    之前好像轉行當體育主播過
    只是現在不知道到哪去了?
  • 陳怡安不是在教人做肥皂嗎?
  • 對呀,其實她之前有一段很失敗的婚姻,還得了癌症,不過就是她碰到了拼布,人生才有重新找到方向;還好如此,她才能再碰到像我們老師這麼好的男人啊。^^
    她去年還生了一個好可愛的兒子喔,眼睛大大的小帥哥;他一定會有媽媽的運動細胞和爸爸的藝術天份的。
    陳怡安現在也在手工皂有自已的天地啊,她還有開店的樣子喔,相信離自創品牌應該是不遠了啦。
    所以呀,除了為國爭光外,她們也能再找到自已的人生新方向,真為她們感到高興。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