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請問避孕藥服用幾天後才算安全

我是服用21為一週期ㄉ藥,已經服用一個星期ㄌ,想請問現在是否藥效已經發揮作用ㄌㄋ,我是再王伊蕾醫師那邊所購買ㄉ
  • 有人知道ㄇ謝謝

  • 儘管避孕藥的劑量一直在降低,但是避孕的效果始終很好,使用正確的話,一年的失敗率約在0.1%左右,最常見的失敗原因是下一包開始服用的時間太晚、連續忘了吃藥、吃藥產生嘔吐或是腸胃炎導致藥物吸收不好等等,所以在有腸胃炎的時候,至少一星期要使用其它的避孕方式以策安全。 避孕藥在一開始服用的第一個週期就會有作用,服用的時間要在月經見紅的五天內開始,不過醫師有時會建議妳在月經來潮的第一個星期日開始服用,這樣的話在星期六通常不會有月經,不過因為有時吃的時間超過了第五天,可能避孕的效果在第一週期會打折扣。如果妳是服用21顆包裝的藥物,從第二包開始,每包的間隔是七天,不管月經的狀況,如果太晚吃,可能排卵就會無法抑制,造成避孕失敗,統計上這是最常見的避孕失敗原因,28顆劑型的避孕藥因為是連續服用,對部份的人來說,可以改善每包間隔的問題。忘了定時吃藥是許多人的共同問題,1996年學者Potter曾經做過統計,發現在第一個週期只有1/3的人沒有忘記吃,到了第三個週期有1/3的人忘記吃至少3顆以上,所以如何提醒自己按時服用是很重要的,如果忘記一顆,要在記起時立刻服用,下一顆則在正常時間服用,如果連續忘記服用二顆以上,接下來連續二天要各服用二顆,如果還不放心,在接下來7天也可以別的避孕方式補救。 服用避孕藥時國人最常有的觀念是服用一段時間要停止服用幾個月,事實上以目前的避孕藥成份來說,這麼做是沒有道理的,統計上副作用的發生的機率並不會因此減少。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