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流浪狗溺水 志工口對口施救無效

流浪狗溺水 志工口對口施救無效


高雄市左營的愛河支流邊,兩隻流浪狗落水受困,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志工倪兆成使用吹針,想救狗上岸,不料其中一隻中針後落水;倪跳入水中救狗,在岸邊施以口對口人工呼吸,可惜仍回天乏術。
記者劉學聖╱攝影


【記者藍凱誠、王瑞伶╱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左營區愛河支流河岸的一些住戶,昨天傍晚依著河堤,激動的為一場人救狗的熱情高喊加油。兩層樓深的河岸邊,一位全身溼透的流浪動物志工,正在為一隻落水的流浪狗口對口做人工呼吸,試圖挽回這條狗命。

這是當地居民奮力救援兩隻流浪狗行動的一個動人章節。儘管救援行動以一隻獲救、一隻死亡的結果收場,但愛狗的志工倪兆成躍入愛河支流救狗,做口對口急救的一幕,讓不少圍觀住戶感動得落淚。

左營社區河堤住戶表示,前天深夜十時起,住家旁的愛河支流內,出現斷斷續續的淒厲狗吠聲,他們用手電筒察看愛河支流,發現是兩隻流浪狗在陰暗的河岸水泥地,研判牠們可能不慎從河岸跌入,或者遭人惡意丟棄,由於天暗並沒有辦法伸出援手。

昨天清晨,左營社區早起住戶到愛河支流察看這兩隻流浪狗,發現牠們全身發抖的站在混凝土地上,偶而還會游入河中,似乎在尋找脫身之計。濕透了的狗毛,讓住戶感到不忍,於是有人用提籃裝著水果和狗飼料,從兩層高的河岸垂到河內,試圖餵食。但流浪狗不進食,反而露出驚恐表情。

住戶擔心牠們的體力撐不了多久,數度打電話要求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建設局捕犬大隊人員到場救援。兩單位從上午七時到下午四時,多次出動人車到場,但兩隻流浪狗一看到有人接近,轉身就跑,或跳入水中。下午五時過後,現場圍觀住戶越來越多,這時心急如焚的住戶,開始替這兩隻流浪狗禱告。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春金聞訊趕到現場,看到消防局人員遲遲無法救狗上岸,聯絡協會內的志工倪兆成到場協助。各方研究讓流浪狗脫困的方法,認為只有讓狗麻醉倒臥在河床的混凝土地上,才有機會救援。於是,倪兆成帶著吹針,在針頭上塗麻醉劑,吹擊兩隻流浪狗。

倪的第一針,讓其中一隻流浪狗如願倒臥在混凝土地上,現場引來不少掌聲;或許是掌聲的關係,另一隻流浪狗神情顯得有些慌張,當倪的第二針出擊時,雖順利擊中狗身,可是這隻流浪狗太接近水邊,反而直接掉入愛河支流,現場民眾又是一陣驚呼。

眼見中針後的流浪狗跌入愛河支流深水處,河岸上的倪兆成心急如焚,整個人從岸上兩層樓高處躍入愛河支流,在惡臭的水中搜救落水流浪狗,大約五分鐘過後,終於找到中針的流浪狗,倪兆成把牠放在岸上,毫不猶豫的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急救、按摩牠的心肺,岸上圍觀民眾替他們喊「加油!」,只是流浪狗已經沒有心跳。

倪兆成先後把這兩條流浪狗抱上岸,他的臉上已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在岸上接應的王春金,則哭著送兩隻流浪狗到動物醫院。昨晚十時,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說明,獲救的流浪狗將會由協會妥善安置,而不幸死亡的流浪狗將覓地安葬。
  • 看了真令人心疼感動

    我們的媒體應該多報導這類的新聞而不是一天到晚追著沒營養的社會新聞

    有感而發
  • 唉喔

    每次看這種文章都會在上班時偷哭....
  • 嗚..
    我看這則新聞時也一直在大叫!!
    狗狗雖然還是死了..
    但是那位志工仍對狗狗口對口人工呼吸
    看了真感動!!
  • 看完這則新聞時.心理好難過>_<
    狗狗因為中了麻醉槍.全身無力..努力掙扎想划出水面..卻漸漸沉入水中...淹死那的一刻.一定很痛苦.....
    如果.牠沒中麻醉槍.也許還沒事......沒想到愛狗人士的好心..卻害了牠喪命......
  • 也不能說是"害"牠們吧!!

    至少志工及民眾有努力過!!
  • 那個志工.......給他個大拇指!!!!
  • 55555
    55555
    我看到的新聞畫面是
    那位義工是在狗狗游水的時候給牠射麻醉針
    狗狗還在水中就給牠射麻醉針
    當然會沉下去水裡
    我比較介意的是
    為什麼沒有在狗狗還沒沉下水的時候去救牠
    麻醉生效前應該就趕快要下水救狗狗了
    而不是等到狗狗已經沉下去了才去救
    也許那位義工是好意
    但看到一個生命的消失
    還是很氣憤

  • 對阿
    我也是剛看到新聞是這樣耶
    不過還是很欽佩那位志工
  • Elissa
    Elissa
    to 55555
    麻醉劑應該是很快生效
    且那是第二隻被麻醉的狗狗
    他看到第一隻被麻醉了
    應該也是相當緊張吧
    我看到的報導是他被麻醉後因離水太進而掉入水中
    那位義工也是冒著危險去救狗的
    我覺得應該要體諒
    他可是直接從高處跳下河裡
    在髒髒臭臭的水中救狗
    但在路上
    又會有多少人會因為流浪狗受傷或被車撞了
    會直接抱上自己的車去去看醫生的
    我覺得他很了不起呢
  • 生命無價
    拍拍手^^^^

  • 給那志工鼓掌~~很英勇~~~ 要射麻醉槍也應該是等他上岸吧...怎麼在水中給他致命一急.... 幫了倒忙
  • 55555
    55555
    我覺得各家的新聞報導文章多少都有一點出入
    我是昨晚看電視上新聞放映的影片
    狗狗不是中麻醉後從沙洲跌進水裡的
    我看到的是狗狗正在水中游時被麻醉針射中
    然後慢慢失去知覺沉下去

    我不是怪義工使用麻醉針
    在這種狗狗會驚慌躲人的情況下
    使用麻醉針是一種方法
    但不能否認的
    射麻醉針的時機是有點失當

    我也敬佩那位義工的行為
    從河堤岸上跳下去救狗狗
    的確不是大部份的人會去做的事

  • 超冷~
    超冷~
    剛才我們全家也都看到這則新聞了
    頓時大家心情全變差了
    哎~~好難過喔~


  • 小小的故事卻總是撼動人心.......

    (向全世界的志工致敬)
  • 我也覺得不該在狗狗仍在水中時「吹箭」----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在一個節目中看到,我們的消防員經民眾報案,去搶救一隻困在高樓外的貓咪,只見那位消防員藝高人膽大地「徒手」去抓那隻野貓,想當然爾,野貓當然會反抗,消防員被抓傷,手一甩,貓就跌下樓去死了------
    我一直都很敬佩那些「出力」去救動物的人,只是能否多注意些,該有的知識、裝備,都要俱全,才不會因為您的好心,卻不小心害死了牠們-----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