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害羞求助站 提供未婚懷孕諮詢

害羞求助站 提供未婚懷孕諮詢

(中央社記者徐毓莉台北七日電)母親節前夕,勵馨基金會及藥師公會等單位攜手合作,率先進行全國「害羞求助站」合作計畫,預計在暑假來臨之前,結合國內一千家以上的連鎖藥局通路,提供未婚懷孕諮詢服務,讓偷嚐禁果的青少年能及時在社區的藥局中,找到第一個諮詢點。

廣 告


暑假即將來臨,隨著台灣青少年發生性行為的年齡逐年下降,但發生懷孕風險卻居高不下,為使青少年未婚懷孕問題,不至因為缺乏資源或是誤用藥物而造成遺憾,勵馨基金會打造一個用藥安全諮詢網--害羞網,在這個網站成立之後,第二波目標是串連全國連鎖藥局通路,成立「害羞求助站」,提供正確的用藥資訊及未婚懷孕轉介的社會資源,降低青少年因未婚懷孕所衍生的身心與社會問題。

勵馨基金會表示,青少年在性行為後,藥局通路通常是他們第一個詢問的地方,因此青少年發生性行為之後,如果擔心自己可能意外懷孕時,或是發生未婚懷孕時,害羞求助站的成立可以讓他們有及時、專業與在地的求助窗口。

這項合作計畫將募集全國各縣市具有服務熱忱的藥局一起加入,預計可達到一千多個求助點,勵馨指出,結合藥師設立的害羞求助站,將是一個遍及全國的未婚求助網絡。而在各藥局連鎖通路加入這項計畫之前,勵馨基金會也將為藥師舉辦社會工作相關課程,讓全國藥師與社工師合作無間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