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踢爆 死人床墊翻新再賣

踢爆 死人床墊翻新再賣
美名「環保」 餡藏病毒


【施幼偉、呂媛菁╱調查報導】市面部分廉價新床墊有可能是舊床墊,或是病患、死者睡過的「水床」翻新。《蘋果》記者踢爆奸商為謀取暴利,竟以回收棄置的舊床墊,再包覆新面布充當「環保床墊」出售,這些霉舊、未消毒過的「黑心床墊」,滿布病毒細菌,民眾買到這些床墊有可能睡出病來;如果是「水床」還有可能睡不安寧。




黑心商人
皮膚科醫師提醒民眾,黑心床墊若來自醫院診所或安養院,跳蚤、蝨子仍會由接觸傳染皮膚病,重則感染疥瘡,甚至嚴重氣喘或鼻炎。對鬼神有忌諱的人,更可能因睡到往生者「水床」引發心裡恐慌。
《蘋果日報》日前接獲讀者檢舉台中縣一處地下工廠,以來路不明的廢棄床墊組裝成新貨的「黑心床墊」,奸商美其名「環保床墊」、或以「清倉大拍賣」等名目,透過全台各地家具行低價銷售,顧客群集中低收入的工人、學生及出租房子的房東。


舊床墊包「新衣」
《蘋果》記者上周三,前往投訴地點台中縣沙鹿鎮自立路一處廢棄鐵皮工廠視察,發現五十張廢棄舊床墊堆放在倉庫一角,床墊污穢不堪、潮濕、且彈簧外露、生鏽。
翌日,《蘋果》記者以仲介商身分要求王姓屋主清理屋外堆放的床墊,而與王聊及床墊的來源及用途,並拍攝到整個舊床墊新縫合過程。
王的屋內有一張雙人床大小的工作台、布料,及包裝好的彈簧床墊,屋外有兩張加工完成貼上「WORLD」品牌的床墊。
王解釋是「回收床墊加工」,以一張一千多元價格送交樣品屋,「(舊床墊)沒有拆掉,直接包上去,四四方方就可以啦」,他並主動說出製作手法,如果舊彈簧凹陷,會先拿椰絲把凹陷填平再套上一層「新衣」改造。他並強調:「就是不能讓人家知道你裡面的構造怎樣啊!」
他邊說邊與妻子將舊床墊翻面,將一塊床面布套在舊床墊外圍,二人用針線縫合,只五分鐘時間就完成一張標準雙人床墊。
記者好奇詢問價格,王說:「這個賣得很便宜,一張才賺幾百元!」但記者估算,以每張三百元價格取得,約一千元價格賣出,保守估計每月收入二十萬元以上。


台中台北都有賣
經記者訪查發現,這些黑心床墊是交到台中縣龍井鄉,他親戚開設的家具行販售,記者循線前往家具行,發現堆放著數個標價三千元到五千元不等的床墊,品牌赫然是「WORLD」。
《蘋果》記者再追蹤到台北縣汐止市的家具行,各買了一千九百八十及三千七百元兩張雜牌床墊。
記者在製床老師傅的協助下割開床墊查驗,較低價的床墊內部彈簧、床面布全是污損舊貨,老師傅說:「這就是你們說的黑心床墊!」
較高價的床墊內裝較簇新,結構卻比黑心床墊還「黑心」。老師傅解釋,台灣人多半有「死在家裡」的觀念,家屬多會準備一張新床墊供病患辭世,待病患往生後,就會將床墊丟棄以避免晦氣。這類稱之「水床」,就算割開床墊檢查也察覺不到是「死人睡過的床!」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