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違約交割的問題~懂的人請幫忙一下~^^

是這樣的~我最近有個朋友剛進入證券業工作~

他對這行滿感興趣~
但是很擔心違約交割的問題~很怕一出錯~一生都要賠給公司了

我知道這個問題很嚴重~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或是須要注意的嗎

希望有營業員經驗或懂的人可以幫忙回答一下~thx^^
  • 基本上這種情形會發生的機率是少之又少,因為一般投資人都是有筆資金在身上才會去投資股票。
    只要熟悉客戶的交易狀況及連絡方式應該是沒問題的
  • 機率雖然少,但還是有可能會遇到,對於自來戶要更小心,要對客戶做好徵信和了解客戶的背景,新開戶的當日買賣額度不要給太高,給100萬就好,除非對此客戶很了解。
  • 54591
    54591
    謝謝^^~推...
  • 違約,故名思義,就是不履行交割義務,而導致影響證券金融秩序者,網路自來戶要小心,我朋友接了2個很年輕的客戶,存了一百元後,馬上領走,她就覺得很怪,隔天他們把額度下到滿,他一看,先把他們的單全部取消,並且停止接受委託,後天果然這兩人在其他證券商,違約了!我想他們可能被其他人以金錢誘惑利用了,其實一般的人是不大願意違約的,因為會影響個人信用,和銀行之間也無法借貸,就是信用破產,還有一種是信用違約,是已經交割過的,可是因為融資到期OR融卷券回補日之前未了結交易,又者個股下市未還清所借的款項,也視為違約,我想你的朋友既然有心在這行,去買一本交易法規來看吧!
  • 54591
    54591
    謝謝妳們的回應^^...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