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稅 林全:加速前進

加稅 全林:加速前進
彭禎伶╱台北報導
2004-4-01 14:58


--------------------------------------------------------------------------------

陳水扁總統任內不加稅的承諾,在連任後是否已解除?財政部長林全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年底前不可能有大規模的租稅改革;但未來一到五年的中程目標,如營業稅提高一到二個百分點,及其他加減稅問題,林全說:「希望能加速前進!」


阿扁總統四年前承諾任內不加稅,因此外界相當關注其第二任總統任期內,是否會調高稅率。林全日前在與六大工商團體餐會時,已承諾短期內不加稅,今日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中,親民黨立委殷乃平質詢財政部在選後是否將展開大規模加稅時,林全再度重申年底前不可能有大規模的租稅改革。

但民進黨立委陳茂男質詢時提出財政困窘的問題,詢問財政部是否會適度調高稅率,來增加政府資金?林全強調,行政院財政改革委員會已有共識,未來一到五年將是落實中期改革方案,包括營業稅調高一到二個百分點,來支應政府財政支出。

林全的一到五年說法,馬上引起陳茂男詢問:「那不就表示阿扁這四年任內又不會有調整稅的政績?」林全則首度鬆口說,希望這部分工作能「加速前進!」林全也透露,有些原本財改會中沒有列為共識的加減稅措施,未來也可能尋求共識,再加進來執行,意即財政部可能再推出新的財改措施。

不過,為避免引起各界不必要的反彈,林全也再三表示,所有稅制推動必須要有社會共識,包括立法院同意等,因此是否能在今年底前有任何租稅改革的共識?林全說:「仍需要努力!」

大家保重.............
薪水越來越少的人.........
  • 中華民國萬萬稅!!!
    不管水當總統...
    我ㄉ薪水都不會變多.....
  • 路人abc
    路人abc
    哈哈哈...
  • VVVV
    VVVV
    是誰說若連宋上台一定加稅的啊
    民進黨這種敗家子的作法加稅才加得凶哩
  • 民進黨露出狐狸尾巴了,選前為什麼不說加稅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