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有沒有人今晚要去中山足球場呢!!!!

大家一起為阿扁加油~~~~~
yes~~~~~~~~~~~~~~~
  • 用心看沈富雄的記者會,重點其實是在他的導言與結語當中的一兩句話而已;其餘的不過是一些婉轉的告白,並無特別驚人的意外發生。

    沈富雄要表白的重點,無疑是向整個民進黨喊話:放棄短線操作、回歸政治理想。

    回顧近三十年來,從「黨外」到民進黨,綠色陣營一直是在「敗選」中長大茁壯的。敗選,非但沒有讓台灣的政治反對陣營消失,反而是一天一天的成長;之後,在2000年竟然以超過綠色基本盤的些許票數而意外取得全國政權。

    之所以能夠一直在敗選中成長茁壯,主要是固守反對陣營的政治理想並配合現實時勢的變化,讓所謂的「本土」思惟漸次堆疊成長。舉例而言,目前主張獨立以及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比起二三十年前已經是倍數成長--這其實是現實時勢轉變的結果,連藍色陣營都不能抵擋而必須調整因應。

    堅持理念,以時間換取空間,正是政治反對運動除了武裝革命以外的正當路數;炒短線則是晏苗助長、飲血止渴的自傷行為,自速其敗。

    如今,沈富雄嚴正地對陳水扁所領導的民進黨提出這種痛定思痛的呼籲,打出「回歸選舉主軸」的標題,無疑是已經置選舉輸贏於度外、而以整個民進黨的存亡為首要的當務之急。

    如果陳水扁及民進黨無法體認於此,則無論此次勝負如何,民進黨都只能淪為每逢選舉時候「台灣人」悲鳴哀嚎的哭陣,無法有任何執政的內涵與本事。

    沈富雄,除了對民進黨提出嚴正的建言之外,在他的結語當中也對總統夫人(甚至還包括連戰、宋楚瑜夫人)提出懇切的建言--務必不可閉塞偏聽--身為總統及總統夫人,一定要保持週邊信息管道暢通,不但不可閉塞,更不可任由細小圍繞。

    相對於對政黨的建言,這其實是屬於個人領域的道德與人文素養;然而,沈富雄所不好直說的是,如今的總統及總統夫人無疑在道德及人文素養的領域出現了重大瑕疵,才會導致無法應付陳由豪的衝擊。如果一開始就以誠信應對、廣納善言,就絕對不會有今天的局面。

    我認為,沈富雄今天現身說話,最大的用心其實是在「搶救民進黨」而不是幫忙陳水扁。事實上,陳水扁所造成一切的扭曲變形,都迫使民進黨必須再做重生改造--猶如國民黨經歷李登輝的浩劫之後,必須改造重生一樣。

    敗選,對民進黨而言不是教訓,而是洗禮,是回歸原始理念精神、拾回黨魂、再造新機的必經歷程。其實,對2000年的國民黨正是如此!
  • 凍蒜
    凍蒜
    阿扁仔凍蒜
    阿扁仔凍蒜
  • 去,一定要去,
    更要記得去投票啊!

    阿扁當選!
  • 我心與你們同在^^
  • 今天要去中山足球場的人,要記得帶會發亮的東西哦!

    綠營晚間全台灣同步舉辦﹁大放光明,照亮全台灣﹂活動,號召各地支持者把家裡所有會發光發亮的東西如手電筒、仙女棒、螢光棒、探照燈等都帶到四個晚會現場及各縣市競選總部,於晚上八點八分八秒同步連線,一起大放光明,照亮每個角落,讓台灣充滿光明意象,以呈現﹁台灣第一次,讓全世界都看得到﹂的意象。
  • 第一號第一好
    第一號第一好
    我們家都要去,而且320當天也會去慶祝阿扁當選!
    而且公投也要去投,yes taiwan
  • 朝偉fans
    朝偉fans
    要帶發亮的東西去喔~~
  • 凍蒜
    凍蒜
    阿扁加油!

    公投+阿扁=台灣100分
  • 雖然我不能去參與 不過我支持1號
  • 我弟和他同學會去, 我則是要留在桃園幫阿扁加油!!
  • SLIP
    SLIP
    ㄏㄏ我跟老公都要去 還要在臉上貼紙...
    我們要為改革努力...
  • 我要去我要去
    我還要帶朋友去
    還有我男朋友
    還我我弟弟
    還我我爸媽都要去
    阿扁加油啊
  • 我一定會去喔~~
    而且還呼朋引伴~大家一起來~
    相信台灣 堅持改革~
    大家一起來~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