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堡搶案頻傳 又有一台僑遇劫身亡

犯罪率居高不下的南非商業中心約翰尼斯堡,十四日傍晚又傳出一起台僑被搶案件,原籍台北縣樹林鎮的二十七歲青年林育正,在住家中遭三名持槍黑人歹徒洗劫,其中二名搶匪在搶走現金一千多鍰後,竟痛下毒手,殺害林育正,使得這起搶案在台灣僑界中引起相當震撼。
據了解,今年元旦過後,南非已有十多起台僑被搶事件發生,但遭匪徒殺害卻已有五、六年未曾聽聞。在獲悉林育正遇害後,台灣駐約堡辦事處處長莊訓鎧以無比沉痛的心情呼籲僑胞,平常應注意居家安全,並且隨時留意住家附近有沒有閒雜人徘徊。
對於這起刑案與兒子的遇害,上週遠從布魯芳登前來探望兒子新居落成的林宗平表示,由於這幾天工人忙著整修裝潢林育正二個月前才買下的房子,未料卻引起三名黑人歹徒持槍直接進屋行搶,其中一名搶匪在控制林宗平與整修工人後,由另二名同夥進入主臥室洗劫。

令人痛心與不解的是,入內的二名搶匪在搶了一千多鍰(約新台幣五千元)後,竟然以利器刺穿林育正右耳並以槍托重擊前額,致使鮮血流滿牆上還掛著結婚照的主臥室,警方雖然在事後趕抵案發現場,但三名匪徒早已逃逸無蹤。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