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姐夫之前也是跑遠洋船的,請問你弟是要這樣子的工作嗎?
  • 感激不盡
    感激不盡
    我們沒有任何想法
    只是聽人家說跑船辛苦
    可是錢也蠻多

    因為他欠銀行一大筆錢
    所以想說去跑船
    把錢還完,重新開始

    聽人家說跑貨輪,郵輪...都好
    只是我們不知道要去哪邊找

    如果您知道的話
    希望可以指點我們
    感激不盡!
  • 加油!
    加油!
    push
  • 那個非常非常辛苦耶,而且風險蠻大的~~~~

    我爸那邊的鄉下是在捕魚的還有蚵仔…
    不過不是去很遠的地方…在近海而已,
    我幫妳問我爸一下唷!
  • ok.我姐夫是長年簽約, 一次跑三年的.他去那裡跑船我並不是很清楚, 因為當時我才國小, 我只知道他都是跑遠洋的.
    他的公司在高雄, 高雄那裡有非常多跑船這樣的公司. 我記得公司都會一個月會寄台幣安家費約35000到我家來,當時這樣算是不錯的. 可惜我大姐是超級敗家女, 她沒有好好利用這些錢,全部花光還負債.
    anyway, 每次三年一到我姐夫回來, 公司又會給30~40萬的獎金.
    跑船的人基本上素質大部份有點差,包括我姐夫在內,只是我姐夫當時是擔任大副手,僅次於船長,所以船員會聽他的話.這些人因長年在海上工作, 多少都有喝酒的習慣, 日子很無聊, 有時思念家人, 心情上很難調適, 有時變的情緒化, 容易和船員之間有衝突.
    反正很苦就對了啦, 我姐夫看起來就有非常滄桑的look, 又黑, 跑船久了我大姐也跑了.
    看完這些我姐夫的小故事,如果你弟還想去跑船的話我再問我姐夫他公司的聯絡方式, 我在post 上來.
  • 跑船不是分當海軍,和補魚的喔…
  • 我想你不是要去做捕魚而是要跑貨輪那一類的吧!
    我爸是輪機長
    目前聽我爸爸說,現在船公司為了精簡人事,船上除了管理階層如船長輪機長是台灣人以外...
    其他大多是大陸人,菲律賓人ㄋ~
  • 感激不盡
    感激不盡
    麻煩您

    我們很需要跑船的資訊

    謝謝您!!
  • 我有個同學是高中讀到一半就去跑遠洋漁船還債,簽約就能預借薪水(至少十萬),薪水發放多半是2/3寄是家裡,1/3每月發放(船員偶爾會靠岸花錢),一方面不希望船員把辛苦錢都花光,二方面太多錢在身上也容易成為別人犯罪動機。遠洋一趟最少是半年(很少),一般是一趟兩三年的。船上語言未必能溝通(可能有其他國家的船員),很苦很累是一定的,有時會有風險,大海變幻莫測,我同學去跑船兩年後就失去聯絡了。

    你可以先找高雄區漁會、東港區漁會、基隆市漁輪商業同業公會、台灣區遠洋鮪漁船魚類輸出業同業公會或台灣區遠洋魷漁船魚類輸出業同業公會等漁業相關公會,引薦願意僱用之遠洋漁業公司或漁船船主,並簽訂僱用契約書,然後依照「漁船船員管理規則」第九條規定,檢具下列文件,向漁船船籍所在地之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提出申請船員手冊。
    一、 申請書一式四份,附最近二吋半身正面脫帽照片四張。
    二、 船員資料紀錄卡一式四份。
    三、 身分證職業欄記載具有漁民或或農民身分之身分證影本一份。
    四、 經漁會證明屬實之僱用契約書一份。但自有漁船或上自家漁船工作者免附。
    五、 公立醫院體格檢查證明書一份。
    六、 未成年人附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及印鑑證明書各一份。
    俟取得船員手冊,即可上漁船工作。
  • 感激不盡
    感激不盡
    我弟去年還是前年
    當了5.6年的海軍退伍

    跟銀行借錢投資生意失敗
    想要趕快還款重新開始

    所以請大家幫忙,謝謝!!
  • 加油!
    加油!
    push...
  • please
    please
    麻煩知道的人...
  • 請問一下你們家附近有漁港嗎?
    如果有應該去附近的漁家.或你去觀察有漁船的人家問問看..基本上如果都有在出海的應該都會徵人.
    不過你要自己去問 或委託認識的說一下.這不像打開報紙找工作.
    如果妳家附近沒有漁港.看你要不要問一下臨居或里長.不過最好自己跑一趟漁港比較好.或問一下賣魚的
    因為我家後面就市漁港.住我們家附近都是補魚的
    還有.你也可以問冷凍廠.因為只要有補大魚的.都會去那租冷凍櫃...你都沒有認識的人是會比較辛苦啦.要多跑幾趟.....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囉^^~
  • 謝謝
    謝謝
    非常感謝...
  • 我爸爸說,要跑船一定要有船員証,
    但是船員証是由上課而來的~
    一般來說是聘請海專,水產...類似這種學校出來的學生,
    若只是海軍可能沒有辦法,必須還要另外去上船公司開的船員訓練班~
    但是這種訓練班不一定有開!要查詢一下各各船公司...
    例如長榮立榮陽明等等...(比較知名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