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上海/自由行

各位水水們好
因為我下星期四要和朋友去上海自由行五天四夜
請問這樣大概要準備多少人民幣才夠用呢?
還有,請問台灣的金融卡或現金卡在那邊可以領現嗎?
港幣在上海可以使用嗎?
另外,有水水住過巴黎春天酒店嗎?好不好?會不會很髒亂?
麻煩各位去過上海的人出點意見吧,謝謝喔~~~~^_______^

  • TO mibaw 和 安柏
    謝謝你們的意見
  • 上海的娛樂事業非常發達,消費也跟台北其實不相上下,看你要怎麼玩...就想像你到台北吃喝玩樂加夜生活花費5天要多少...住宿和交通另計,計程車的費用還滿驚人的,因為上海蠻大的,建議多坐捷運!!

    金融卡不能領,除非是花旗等外商銀行,建議你帶信用卡,很多地方也能用,在花旗銀行的ATM可以領現金,但回國後帳單以美金計算~~粉貴!!最好帶夠現金...(但要小心財不露白)
    基本上上海只使用人民幣,除非一些特定的外賓場所,像飯店、酒店等...有收美金等外幣。
    外幣可以到當地銀行兌換,但牌價比較高,建議找當地台商或朋友私底下換,比較划的來!尤其可以用台幣直接兌換很方便!!!

    上海算是一個國際都市,外賓會住的飯店基本上都不差,上海服務業的水準也還不錯,這你倒可以放心。
    如果在上海碰到需要協助可以找當地的台商協會或者找當地公安機關,他們也會滿樂意幫助台灣人的。上海的治安算很好的,畢竟是首善之區,當地政府很重視...

    另外,坐計程車如果遇到繞路或有欺騙行為,馬上叫司機打發票(上海的計程車上都會打收據)然後說你要去投訴他,保證他馬上乖乖退你錢或不收錢,因為他會很慘!不用怕!
    晚上坐車可以喊價,不過首先你要知道你要到的地方大概要多少錢,我有喊過半價~~約45塊才會到的地方我只花20塊!

    我在上海住過1年多,不過是好幾年前的事了,上海的進步只能用"神速"來形容,新舊混雜,是個非常好玩的地方,說真的,我還滿懷念上海的...

    幾個地方一定要去玩:新天地、襄陽市場、外灘、豫園、豫園後面的老街...

    但買東西就一定要三思囉!!百貨公司無所謂,路邊的東西殺價不能手軟,從4/1的價錢開始喊:比如開價100就喊25...他一定會說不行,馬上掉頭走人...老闆馬上會拉...在大陸每次在路邊買東西都要演個3、5次這種戲碼才買的到東西...

    祝你玩的愉快囉!
  • TO visa_nini
    謝謝你給的意見^_____^
    還有,請問你說金融卡不能領,因為我的台北銀行金融卡可以在日本的花旗銀行領現ㄟ,只不過要收一點手續費,那是不是同理可證也在上海的外商銀行提款機提領現金ㄋ?
  • 台北銀行的卡可以領
    我老公就常用
    我自己的是中國信託的也可以領

    巴黎春天酒店是新的
    很不錯
    地點也方便下面就有地鐵站
    旁邊有一個大的商場
    樓下有很大的美食街

    四千塊....看你怎麼玩啦
    如果你要狂血拼的話
    可能就不夠啦!
    去趟襄陽搞不好就少一半
    我朋友每次來旅遊都是在那裡大失血
  • 謝謝大家的意見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