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常在外面打食,會不會禽流感?

請問, 常在外面打食 (吃熟雞腿 排骨 三寶飯)
會部會得禽流感?
剛看新聞, 感覺好恐怖**

  • Bertha
    Bertha
    基本上是說煮熟就好
    然後不要接觸家禽類動物。

    不過我都已經不吃了,除了早餐的蛋
    不過記得要煎熟。

  • 煮熟就可以

    要熟到骨頭裡..
    一定得全熟才安全

    最重要〞勤洗手〞
  • 禽流感滴症狀是啥?!
  • rorococo
    rorococo
    那怎辦? 有時炸雞腿 吃到裡面才發現都血血的
    希望台灣能國泰民安
  • 請各位關心一下以下的資訊,尤其是處於疫區的朋友們,可得多注意個人飲食衛生與清潔,別讓細菌進入你們健康的身體唷!除此之外,個人的扺抗力仍是預防病毒入侵的不二法門,所以定期的運動、均衡的飲食、才會頭好壯壯!哈哈~~~~關心你們唷!請你們也關心你們周邊的親友!

    禽流感猛於“非典”--解讀禽流感七大疑問


    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警告,禽流感的威脅可能比非典更嚴重。網上有關禽流感的資訊一時間“鋪天蓋地”,有真有假,甚至還存在少量錯誤資訊。禽流感比非典可怕在哪?雞鴨鵝還能不能吃?買、宰活禽會不會被傳染?禽流感會否在人與人之間大規模感染?記者就一系列市民關心的禽流感問題,請教了本地專家。
    禽流感到底有多可怕?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傳染科主任醫師、上海市醫學會傳染病與寄生蟲病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施光峰教授表示,禽流感傳播給人是一個新問題,醫學界還在探索中。最早的禽流感只在禽類尤其是雞中出現,是一種只限於動物內部流傳的“流行性感冒”。
    原本只感染動物的病毒現在傳播給人,很可能是它的病毒發生了變異,與人體的病毒發生了親和、重組。一旦它與人類的病毒結合產生新病毒,造成的危害將如同人的流感,甚至比流感、禽流感更為凶險,用數學公式來表達,就是“X+Y= Z, Z> X, Z> Y ”。此前, WHO 官員也曾做過相關警告。
    以前人類的流感病毒,在隱形感染後人體會產生免疫力,所以流感一般爆發的週期是10年。在初次爆發後的第二、三年,人對病毒入侵開始產生免疫力,10年後,特異性的免疫力逐漸下降了,病毒又出現了新變種,會重新爆發。如果禽流感產生了亞型變異,人類對這種新病毒很陌生,完全沒有免疫力,危害也就更大。
    人與人之間會傳播病毒嗎?
    一旦禽流感病毒與人類病毒重組,從理論上說,就可能通過人與人傳播。屆時,這種病毒就會成為人類病毒,好像流感病毒一樣。
    兩種病毒的重組有一個生物學特性,就是禽流感病毒首先發生了變異。但是禽流感對人類還是一種全新的病毒,傳播到何種程度會變異,誰也無法預知。施光峰表示,如果所有醫務工作者都保持深刻警惕,關注其發展,那麼找到它的流行規律、防治方法就並非不可能。
  • 吃雞鴨鵝肉會被傳染嗎?
    禽肉煮熟煮透後,病毒傳播的可能性較小。但如果病禽未經煮熟煮透食用,病毒很可能進入人體。病毒進入人體如果存活,會否通過消化道傳入人體各組織中、病毒在人體是如何運作的,這些機理現在都還不清楚。在此情況下,只有對來自疫情爆發區的家禽採取封鎖。
    目前,我國檢疫部門已經採取緊急防範措施,國內也尚未發生病例,正規市場的家禽基本可放心食用,關鍵是要煮熟煮透。如果食用未經檢疫或來自疫情爆發區的家禽,則不排除染病風險。
    買只雞回家會否被傳染?
    接觸病區家禽釋放的分泌物被傳染,有一個先決條件:環境中病毒濃度高,這通常是在養雞場等病雞高度密集的地區。我國尚未發生禽流感病例,在市場中買一隻活雞基本是安全的,即使有病毒存在,在空氣中濃度較低,往往也不會被傳播。現在還無需“宰雞”色變。
    穿羽絨服、蓋鴨絨被會傳染嗎?
    市獸醫衛生監督所有關負責人表示,穿羽絨服、蓋鴨絨被及相關製品,是肯定不會傳染禽流感的。因為羽絨製品通常經過消毒、高溫等多個物理、化學環節處理,病毒存活可能性微乎其微,不太可能對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候鳥是禽流感的傳染源嗎?
    這個結論成立與否還不清楚,當初美國流行的西尼羅河病毒也曾懷疑“禍首”是候鳥。關鍵是,候鳥有地區性,它會否造成跨國甚至跨洲的傳播?整個事態還有待深入調查,醫學界目前也在等待確切結果。一旦被證實,相信國家有關部門會採取緊急措施。
    能快速找到有效藥物嗎?
    華東師范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博導、上海野生動植物鑒定中心主任徐宏發教授表示,一般來說,預防“吃”傳染的疾病主要通過防止細菌感染,對病毒尤其是動物源傳染病毒的研究則較少,歷史也很短,能有效控制病情的藥物也少。在人類歷史上,從動物間的疾病發展到人畜共患病的例子絕不少見,國際國內現在正積極做相關資料的整理,希望能從中摸索出病毒演變的規律,但目前尚無明確的結論。作者:記者陳燁攝影任國強
    《新聞晚報》 2004年1月20日
  • 禽流感的病症與流行性感冒病症相似,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且在短時間內加重,並伴有骨痛、肌肉疼痛等症狀應及時就醫。
  • chips
    chips
    剛才不小心瞄到標題時
    沒看仔細以為是---
    常在外面打野食,會不會得禽流感(雞瘟)?
    雞=妓女=不小心會得梅毒=雞瘟

    sorry想像力太豐富了...

    不好笑

    現在牛/雞不能吃,只能吃魚/羊/素 了
  • 魚也要小心購買..
    要選新鮮的

    最近天氣冷斃了
    新聞不是有報虱目魚都凍死了嗎?
    之前看電視上說養殖魚業也都有使用抗生素
    不過有規定魚貨收成前多久就要停止使用
    這樣對人體才沒有影響
    但這次的寒害,魚都是暴斃的
    所以魚的身體裡都有含抗生素
    因此選購時一定要選新鮮的才行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