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念fashion marketing是LCF好還是舊金山的AAC好

我想去念fashion marketing的碩士,但是不想只是去度個金就回來,起碼要拿個學位,所以如果是英國的話就要念2年沒學位的課程再念碩士1年(因為應該直接申請不到碩士),AAC的話就要念3年拿碩士,不曉的知道這兩間學校的水水,或是在這裡唸書的水水,覺得我應該選擇哪一間勒?拜託大家給我一點意見
  • fashion主修
    fashion主修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不好意思差一下花•

    請問住加拿大的同仁,知道加拿大那一所大學有fashion marketing這個主修?
    我調查了一下好像除了蒙特婁那有一家2年制學院有在offer這個主修以外,就查不到了•

    希望能提供一些資料摟

    謝謝
  •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沒關係,只要是相關的資料我都有興趣多知道一些
    請盡量插花吧..^___^
  • fashion主修
    fashion主修
    我不了解AAC但我以前在SF住過•
    聽說AAC的學生很強的很強,很爛的很爛,(我以前主管是AAC出來的很強,但我同事也是AAC的但很爛•聽說因為AAC不須要托福所以有人去那混)
    而且學費頗貴(因為私立的嬤)
    不過如果妳是拿Marketing方面的課,要不要考慮一下市場的問題•
    我不知道妳要去英國那裡,但SF是個大城而且文化、藝術風氣很盛•或許那可以看到與接觸到有關於市場的東西也比較多•
    話又說回來SF生活費較高,但私立學校學歷承認的問題自己也要調查一下吧•
  • 小follow
    小follow
    你是大學畢業生嗎?英國碩士的OFFER很好拿啊.我不是服裝相關科係畢業也申請得到(我不是拿LCF,是MMU).LCF要作品集,你可以找他們在台灣的agent問問,應該不難.如果你預算夠多,英文夠讚(IELTS=7),一定要去Saint Martins,那邊才是真正的專業^0^
  • fashion主修:
    我記得多倫多好像有
    但不是大學是COLLEGE
    參考看看囉
  • 曾經想唸LCF
    曾經想唸LCF
    我贊成follow說Saint Martins的課程比較專業但我記得Saint Martins沒有fashion marketing的科系是以design為主的學校
    另外我覺得關於LCF要先念foundation course兩年的課程才可以去申請master很不認同代辦的說法
    妳可以先直接申請master看看呀或者直接去英國找教授面試不要透過代辦都是可行的辦法趁此機會看看這學校是否值得妳花三年的時間和金錢
  •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之前我查過Saint Martins的課程是以design為主,好像只有LCF才有marketing的課程,因為代辦的一直說LCF的碩士很不好申請,他說裡面的上課方式是非教學式的,也就是也許你是業界做過兩個品牌的採購之類的人,有一定相關的工作經歷,要不然幾乎不可能申請的到.那既然我要念碩士當然也是希望能學到一些東西,代辦的就說foundation course比較能學到東西,而且他們是說業界比較不介意學位,不過要出過國的比較好....
    另一方面,AAC就是因為不用托福就能進去念,方便我現在很忙的工作也能不用準備什麼就去唸的,只是我不知道念這個碩士課程對走這一條路有幫助嗎?如果有的話,那3年我也去念..(雖然很久)

    To 曾經想唸LCF
    直接去LCF找教授面試阿?可是我英文不好耶,是有這個膽去,只是可能沒辦法溝通順暢...那你最後是選擇念什麼的呢?
  •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To 小follow
    我是大學畢業生阿,已經工作2-3年了,你說你不是服裝相關科系也申請的到..請問一下MMU是哪一間?相關作品是有啦,我現在考量的不是金錢,而是選哪一間學校對未來比較有幫助,家裡希望我如果出去唸書的話如果可能就留在當地工作,不一定要回來台灣,這種情況下,是倫敦的LCF比較好還是舊金山的AAC?有人是念了之後就留在當地工作的嗎?...
  • 我不了解倫敦,但如果你想要留在當地工作的話,
    到紐約或是LA吧.
    我也是唸fashion marketing畢業的,
    現在煩惱的是...沒有一技之長,
    marketing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找工作也沒那麼容易.
    如果真要唸,我想唸設計類的會比較好.

    我也在舊金山,AAC的學費真的不是普通的貴!!!
    如果你以後會在台灣工作,人脈我想是比較重要的.
    或是學法語或日語,第三語言在時尚介非常受用.
  • 還有,我想說的是,
    你英文不好如何在班上跟一般native speaker比較呢?
    上課用英文,寫報告用英文,任何事都要靠英文.
    你會過的很辛苦...

    這是我以前日本室友的體驗..
    你的想法跟我出國前的很像,
    覺得英文不好沒關係,出國後自然就能應付,
    先進學校比較重要...

    我想出國後你的想法會改..
  •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TO vicky~*
    妳的意思是原本妳出國前覺得英文不好到當地久了就習慣了,可是出國後發現並沒有那麼容易應付,那妳會建議我怎麼做比較好呢?是先進語言學校唸半年在上課會比較行的通嗎?
    想請問一下,妳之前念fashion marketing,那現在工作是做相關的嗎?會第三語言對在時尚界比較吃香,是指做行銷的嗎?
    其實要出國前都會猶豫很多事情,當然包括語言的事也是,但是在台灣心裡老惦記著出國的事情也不是辦法,總是要付諸行動讓自己踏上出國的路,語言當然是一大要克服的,未來要朝哪走也是要考慮的,設計方面我比較不行,因為我算是在相關業界工作,所以才會想走fashion方面的,以後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朝品牌的方向走...大都市的話,LA妳也覺得不錯嗎?哪間學校勒?
  • 小follow
    小follow
    如果你要留在當地工作,美國會比較適合,畢竟就業市場美國較大.但是如果你要找"流行"相關產業,回台灣機會比較多,一般華人最多在大型零售商ㄅ
    (kohls/target..)我有個朋友花大筆鈔票唸FIT,結果也只是到零售商當merchandiser....
  • 小follow
    小follow
    英國有f-mkt`的學校: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Umist
    Glasgow caledonian
    LCF
    相關科係
    Heriot-watt(clothing management)
    S-martin`(MA fashion)

    其實國內業界不太重視學校,只要英文好,喝過洋水就好了...
  • 我不知道你的英文程度如何,所以無從建議起,
    語言學校可以讓你適應美式的上課方式,就是貴了點,
    如果你預算夠,上上一期也不錯.
    舊金山洲大(SFSU)的語言中心(ALI)挺不錯,可以考慮.

    我現在還賴在學校中,打算換主修..所以我也沒什麼資格告訴你工作的事,
    之前給你的意見,其實也是我匯整許多人的看法所下的結論.
    會第三語言,無所謂對行銷,採購,都是一大優勢,
    我個人認為,能夠講流利的法語,會比碩士頭銜來的有用.

    LA的學校我不太熟,你可以自己搜尋看看.
    www.uscampus.com
    http://www.chinesetraveler.com/study/index.php
    <--這個留言版版主在LA,你可以問問他有關LA學校的事.

    希望對你有幫助
  •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TO 小follow
    謝謝你的推薦,我會每個學校都去查查看資料的,
    其實我也已經聽說了,台灣的業界其實只要喝過洋墨水,念哪間學校或是有沒有拿學位都不重要,甚至只要是出過國念個課程鍍鍍金也行,只是就都要花一大筆錢出國,有拿個學位比較不浪費金錢和時間,畢竟我不是外國人阿。
    在外國工作的話,是不是美國比英國機會來的多?
    我也好像沒聽說過有趣倫敦念LCF之後就留在英國或歐洲工作的例子,應該是沒什麼機會的吧。
    總之,謝謝你的資料喔∼∼
  •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一定要出國唸書的人
    To vicky~*
    謝謝你的建議,我覺得走這一條路好像要往上面卡出一個空位來很難,在台灣是比較容易接觸到fashion這一行業,也幾乎每個在上面的都是出過國的,唯一要往上走的路,對沒在外國唸過書的人來說,就只有出國一條路能走(就是不管唸完之後市找不到工作要回台灣,還是能留在外國工作也一樣),我只希望出國對我是有幫助的。
    LA學校的網頁我會上去看看,謝謝囉∼
  • 推∼∼∼我也想知道
  • jclin
    jclin
    我本身出國念過fashion merchandising, 現在在台灣工作.其實出國前也已經在業界工作很多年.
    出國唸書,我只能說,除非預算充足,否則真的是太貴了.學到的東西呢? 其實我覺得和台灣相去不遠,多的可能是思考方式,表達方式和英文的進步吧!
    我在LA念的.FIDM可以參考一下.其實CSLB也有.不想念碩士只要certificate的話,Long Beach City College也可以考慮.我倒是蠻贊成上面有人說的,如果是要回台灣,如果是要走行銷的話,其實念哪裡沒太大差別.我個人覺得,在業界,實力還是比學歷更重要一點.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