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家庭主婦的心聲

這兩天支持阿扁和支持連宋的朋友各開一個話題,都有不少的擁護者,看了之後我感觸良深,有些話想一吐為快:
我是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曾經有過許多夢想和激情,成了家之後,只剩一個夢想---我要我的家人有一個安定安全的生活。其實只要不牽扯台獨的議題,縱使阿扁做的不好,我也願意再給他四年的機會,畢竟前些時候,全世界普遍性的經濟不佳,完全把台灣的經濟衰退歸咎於阿扁,也不盡公平。只不過為了要連任,藉著台獨公投的議題,將兩千三百萬人身家性命做一場不負責任的政治豪賭,是否是一種極不負責任的態度?現在急統不可能,急獨亦然,今天台灣身旁住了一個強大的惡鄰居---是不爭的的事實,不是你搬家能了事。我們要學習的是如何和他相處,小國生存之道本來就是在列強夾縫中求生存,說來悲哀,但有人能否認嗎?今天在最敏感的時刻,卻像草蜢弄雞公一般的用煽情危險的話題刺激對方,以激起我們台灣百姓們對對岸的敵意,來換取選票,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元首該做的事嗎?如果今天真打的贏,就讓我們不惜代價的好好幹一場吧!但如果明知道結果為何,仍要逞匹夫之勇口舌之快,頭顱拋完了,熱血灑盡了,在一片殘垣斷瓦中,果就真能建立起美麗的台灣共和國嗎?
我親愛的年輕朋友們,你們在看完這片文章後,一定會說我貪生怕死。親愛的,相信我,我也曾有夢,但我知道逐夢要踏實,我只希望可以在每一天的夜裡能和我最愛的家人啜一口三合一的咖啡,在一起聊八卦ㄍ一ㄠ(二聲)一些call in 節目,然後看他們安適的沈沈睡去,第二天醒來再頭殼壯壯精神好好的共同為台灣拼經濟,只要是拼經濟,不把台灣帶到危險邊緣,管他是阿扁或是連戰當總統。不是嗎?
  • 凱羅爾
    凱羅爾
    妳ㄉ心聲我懂
    我們需要ㄉ是一位好總統帶領我們
    可是那些政客們了解我們ㄉ心嗎?
    不會
    只求他們ㄉ政黨值政他們才有飯吃呀!
  • 如果台灣沒有了自由與民主
    您覺得您的孩子還會有您渴望的生活嗎
    看看香港的例子就好了
    回歸後 經濟一落千丈 五十年不變只是個謊言
    我曾在香港看過一個標語-約4年前吧
    "堅持台灣回歸祖國 不惜武力血洗台灣"
    當時心中真的有很大的震撼
    那不是一個我能生活的社會

    真的 不是我們要"激怒"對方
    一直是中國在欺壓恐嚇我們啊
    在國際上讓我們幾乎孤立
    在國內主張主權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卻被視為挑釁

    如果有惡人欺侮你的家人
    宣稱你家五十年前曾是他的祖產
    你會不會為了你的家跟他對抗?
    還是因害怕而屈服呢
  • Dear咕吱:
    我不認為台灣現在沒有自由與民主,相反的有時過了度,況且我們真的有立即的危險嗎?還是我們自己招惹危險?政治是現實的而不是夢想,常常是要順勢而為,有些問題不是一踀可及的,也不是當下就一翻兩瞪眼的,憑心而論,現階段這個問題根本無解,如果硬要攤牌,恐怕是以卵擊石,thinks about it,你真的認為值得嗎?我只是很實際的把問題拋出,老實說,如果現在可以台獨,但前提是要在和平之下,我不只舉雙手還要舉雙腳贊成,但請告訴我,你認為可能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