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薄酒萊

轉貼自yahoo新聞

(中央社記者鄒明智巴黎二十日專電)
法國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昨天全球上市,今年新酒味道香醇,酸度低,紫色酒汁發出淡淡的草莓香味,專家品嚐鑑定是上等年份的好酒,四月的霜害及八月的熱浪使今年葡萄收成少而甜度高,使品質「很不尋常」。
傳統在每年十一月第三個星期四子夜零時全世界開瓶嚐新酒,今年是第五十二年頭,也是薄卓(Beaujeu)市及附近產酒村莊每年為慶祝新酒開封的大吉日,嚐酒節於焉展開,新酒沙龍也將持續到星期天。全球至少一百二十個國家也同時品嚐新酒的美味。
由於今年氣候反常,春天的霜害破壞葡萄的花苞,五月又遭到暴風雨,使二期花苞蕩然無存,不過夏天日照特別充足,葡萄比往年多享受三百小時的陽光,收穫提早半個月,收成僅及往年的六成。據薄酒萊酒專業聯盟發表的統計,十二個薄酒萊酒莊今年產酒量為八十萬公秉,比去年減產了五十萬公秉。
儘管如此,聯盟主席布拉提耶(Michel Bosse-Platiere)還是出面保證,不論在紐約或東京,莫斯科或雪梨,一定讓全球的酒友嚐到今年這個特別年份的美酒滋味。他說,今年的薄酒萊酒含有淡淡紫羅蘭花香,接近一九七八年份香味,而薄酒萊農莊酒(Beaujolais-village)則帶有菖蒲花香。
薄酒萊新酒因發酵釀造過程短,全以加美(Gamay)黑葡萄壓榨的白色果汁製成,酒中一定尚存葡萄果味,新酒只適合在三個月內喝,只有薄酒萊農莊酒可以久存。
由於產量有限,品質特別,今年產地價格比往年上漲三成。不過酒商公會為維護市場的通暢,已出面保證每瓶新酒價格不會比去年貴一成。

有人去買來喝了嗎?感覺如何呢??

  • 我喝了,感覺還不賴!!!
    不過產量不多,所以每家店配到的量不多
    但它的價位並不高唷!!
    我是去我朋友的酒吧喝的,
    他說,其實今年最好的一批,要年底!!!
  • ??^^
    ??^^
    走的有進步再回應
    嗯嗯~~

    P.S.開瓶日過後,節氣感受不到,所以喝了不同的酒^^
  • 我姐昨晚已經有買 6瓶 還是跑2家 橡木桶才買到的
    看起來很可口
  • reed
    reed
    頂好超市也有賣
  • 家樂福也有...一瓶238
  • 101的market place有賣,610.
    櫃鄰近結帳處.
  • 昨天去橡木桶經店員介紹買了一瓶590元的薄酒萊,晚餐時立刻享用,大家都覺得還不錯。
  • test
    test
    大潤發進的 薄酒萊新酒 如何呢?
  • 橡木桶賣的590一瓶的是伯爵藍帶的村莊級薄酒萊,我也買了這個,我個人是覺得比路易加鐸(louis jadot)的口感豐富一些,所以我就沒買路易加鐸了。大潤發賣的只有兩款酒,238及好像是258一瓶的。我昨晚去買東西時,發現那裡簡直就像是暴動一樣搶酒,有必要那麼誇張嘛?!所以囉,都賣光光了。據說今天也不會有新貨了。又,在百貨裡的賣酒的櫃位買的酒,會比橡木桶貴個一瓶50元左右吧!南京東與光復北路的橡木桶還有酒,有需要的可去看看。又,昨天在內湖特力屋一樓的HOLA居然發現也有賣路易加鐸和喬治杜伯夫(georges duboeuf,而且還是彩繪瓶喔!599一瓶,而且這一款橡木桶沒進)。比橡木桶貴一點點,但比百貨便宜,重要的是好像沒什麼人買ㄟ.....,買不到的人可以去那裡買!但進去要辦卡就是了。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