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點無聊..我想請教抽風機的問題..^^這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疑惑

抽風機不是有"排"跟"吸"..那請問知道的人..有什麼不同的功能嗎??^^謝謝!!
  • 游走在抽風機邊緣的窮小孩
    游走在抽風機邊緣的窮小孩
    這題我會!! = =+ (眼睛為之一亮)
    吸 把外面的空氣吸進來,你站在抽風機前時會感覺有風吹道臉上,就像吹電風扇一樣!

    排 把房間裡的空氣排出去,你站在抽風機前面時不會有風吹到臉上,不過如果房裡很熱的話,熱空氣因為被吸出去,所以還是會變的比較涼快!

    你家一定沒用抽風機吧!我家很窮,夏天都用抽風機抽外面的風進來吹....所以我才知道....... ^^"
  • 哈哈哈..你好可愛唷~~真想跟你做朋友
    不過既然都是使房間變涼..那那只是一各有風衣個沒風的差別唷??
    我家是一直沒裝過抽風機啦..但是我現在住在學校附近的套房裡房東就有裝..所以我更是疑惑..真不之要用抽還是排..哈哈^^
  • 大多數的安裝法應該是「排」:
    1.安裝在上方採固定式的,因為熱空氣會上昇,排出去的通常是室內較熱的空氣,有助於降低室內溫度。
    2.如果是非固定式的像是電風扇,也多半是把後方空氣「排」到前方,沒有採「吸」的電風扇吧?
    3.室外通常比室內容易產生灰塵,所以往室內吸的話,很快家具上就累積一層灰塵了。如果在抽風機前後各擺一盆灰塵實驗,你會發現出風口比較容易揚起灰塵,也就是「排」的時候外面容易把灰塵揚起,「吸」的時候同樣也會讓室內灰塵飛揚。所以基於清潔衛生多半是往外「排」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