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帕海貝爾&布拉姆斯&胡桃鉗?

不好意思問這麼多問題
1.我喜歡帕海貝爾的卡農...不知哪張專輯較好聽?
2.我想找郵遞馬車與匈牙利圓舞曲,哪張專輯中有呢?
3.有胡桃鉗整齣劇的配樂嗎?
呼~多謝回答嚕
  • 1. 帕先生卡農的版本太多了,基本上就是那個主旋律好聽,有人聲版的也有各種樂器獨奏版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管弦樂合奏的版本。至於演奏家,都差不多...

    2. 其實喜歡聽圓舞曲的話,我是覺得去買一片史特勞斯家族的小品集比較好,不知怎麼挑的話,就買一片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CD吧,隨便哪一年的都行。

    3. 胡桃鉗全曲的話,我會推薦葛濟夫指揮的版本,音響性極佳。
  • 突然想到有過這個話題......

    昨天去聽諏訪內晶子的音樂會.
    最後的安可曲就是老布的匈牙利舞曲. 我是第一次現
    場聽這首曲子,柔中帶剛的味道比CD要好上太多,所
    以我也變得滿想多找一些這首曲子的版本了 ^^"
  • 我也有去聽AKIKO的音樂會喔!
    這是我第三次聽了,其實當初我們買票的目的,是想去聽管絃樂,因為上次聽完她的SOLO,就覺得她好像一直沒有進步!不過他真得好漂亮耶!!
  • To Piedsnus,
    好啊. 找到的話我會點你的小信封. 不過這幾天在辦音響展. 忙到沒空找,等下週末我會去唱片行血拼~


  • To 烏咪:
    你也有去聽那一場喔?
    交換一下心得吧. 我先把我之前和網友討論的轉貼上來拋轉引玉一下~~
    --------------------
    這本節目單的撰寫者非常非常地不專業,連人家獨奏明星的名字都會寫錯
    好好的 諏訪內 晶子 被他硬生生改成 諏訪 內晶子,我看過的所有節目單中,算是以這一本讓我開了
    眼界.... ,一本才賣30塊,難道真的是便宜無好貨?

    回正題,諏訪內的表現算是略低於她的應有水準,音符太黏,拉得不太乾淨,不過這是拿海老怪的CD來
    比,未免太過苛求。但是她和樂團的搭配不佳確是事
    實,難怪她拉完後臉色不太好看,全場的安可聲令我相當不解。不過,名琴「海豚」的音色的確是不錯,以我坐3F第一排的王座位聽來,小提琴在中低音域的
    音色非常非常溫暖而飽滿,簡直像是聽中提琴的感
    覺,讓這幾天加班過度的我聽得昏昏欲睡(這不是批評啦 ^^")

    下半場的蕭五,雖不能說有甚麼震憾人心的感動,但的確是好到超出我的預期,各部協調性相當優異,銅管有力又不會搶掉弦樂的主旋律,配上蕭氏的革命曲風又讓我的精神振奮了起來,下次這一團要是再來
    台灣,我應該還是會捧場,話說回來,瑞士銀行還真是有錢啊!

    Btw, 請問那銅管由法國號起自舞台左方一字排到右
    方的座位方式,小弟覺得相當陌生,不知有何特殊典
    故或用意呢?
  • To piedsnus:
    音響展在台北世貿啊. 不過以你的需求來看,應該不用特別跑到音響展去買 ^^"
  • TO:藍天
    真不好意思,我對音樂其實懂不多。您的解析十分精闢,又具獨到見解,真是位行家!!
    我純粹是和先生下班去紓解壓力,因為先生很愛聽古典音樂,他也是覺得AKIKO拉起琴來很不帶勁,跟樂團就是有那麼點隔閡!
    至於目錄,那真的是我拿過十分寒酸的一本,大概是銀行本身直接從國外音樂會,直譯過來,所以感覺十分簡陋吧,我想!
    我十一月份另外會去聽的還有11/17以及11/26,有機會再交流吧!
  • To 烏咪的話:
    我哪是甚麼行家. 純粹是愛聽罷了.
    想不到賢伉儷是小提琴愛好者啊,雖說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小提琴,但剛好17號和26號我也都會去聽,等聽完我再轉貼報告上來囉~
  • 清香麻油
    清香麻油
    謝謝藍天的分享~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