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也會很害怕說英文嗎?

我實在非常非常害怕說英文,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沒自信吧,怕has跟have講錯、怕時態搞不清楚、怕一大推該注意的沒注意到會被笑、怕人家說年紀這麼大了英文還那麼差,比不上那些國、高中生,什麼都怕,所以英文一直學不好,月底要去美語補習班補習,到時候進去之前要先考試分級,我現在在家裡光想像到時候的口試(只是基本的會話),我就可以緊張到胃痛了,夠誇張了吧!唉~真希望可以不要口試,直接把我分到最最最最初級班!有人說過,只有台灣人才會笑台灣人的英文濫,外國人不會笑我們的英文,畢竟這不我們的母語,只是那個心理障礙實在很難克服,希望自己去補過英文之後能夠好些,以避免以後去了國外因為緊張過度而暈倒吧.... > <
  • 我也是~因為沒自信~*~自己很清楚.不過我後來去從學發音~就比較勇敢些ㄌ.ㄎㄎ
  • 真的只有台灣人才會笑台灣人的英文. 在課堂報告,同學評分,最低分是兩個台灣人給的,老師很訝異的問他們為何同是台灣來的給那麼低? 他倆說我腔太重聽不懂...然後老師問其他學生(都是研究所的學生有日本,韓國,西班牙,巴西來的),那些外國同學說他們都懂我的報告,且不覺得有什麼accent. 老師也說她覺得我發音在班上算很好的,..呵,結果聽不懂的居然是我親愛的同胞......可以的話,發音注意一下,時態犯錯很正常...has,have弄錯沒啥啦,我剛開始緊張到he,she弄錯. 我英文也沒多好,但是不說是一定不會進步...共勉囉!
  • 對阿對阿...
    有時候she跟he會搞錯咧...
    不過聽的人都知道阿....再說什麼
    是後自己發現就蠻好笑的
  • 澄
    對丫....放寬心
    外國人也會猜你在說什么
    能溝通就OK
    我剛開始接到電話,也是緊張的HE SHE 不分
    人家找一個女的,我回說
    He isn't at hes desk.
    害人家以為我聽錯人了,又重覆了一次要找的人的名字
    但是...也OK了丫,多試几次就好了
  • DREAMELF
    DREAMELF
    我也粉怕耶...真的是只有台灣人笑台灣人的英文嗎
    那為啥外國人粉排斥黃種人啊...不是因為語言嗎..
  • 其實種族歧視是還好吧

    頂多就是不耐煩
    這是人之常情

    就像碰到英文很破的俄國室友時
    久了也會覺得溝通很困難而有所不耐


    如果是去旅遊
    英文只要敢講能達意就好了



    如果去唸書工作
    那就好好練英文
    省得麻煩別人也為自己好...
  • 其實想一想,如果你碰到一個中文說的很爛的老外,還不是也聽的懂他在說什麼,對不對? 所以,老外也不會笑你英文爛的..
    不過,有機會還是該把英文學好..
  • 舞安歐及桑
    舞安歐及桑
    我也是學發音之後就變好多了~~我是自己買自然發音的書自己學的~~簡單便利喔!!
  • 不會押
    愛講的要死 從小就這樣...
  • 因為是"說"英文
    所以不必太局限於文法要怎樣怎樣
    只要你說的對方能懂就好
    如果對方不懂
    加上肢體動作
    他們鐵定懂的
    說錯總比不說好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