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有沒有看到這篇報導~超感人的= =+

台中市五十二歲男子蕭加民,八個月前腦幹嚴重出血生命垂危;妻子白淑薰守著他,用最深情的方法催醒他求生意志。蕭加民昨天在台中榮民總醫院復健時,行動雖然無法自主,但意識清楚;他似乎要回報太太的呼喚,認真復健,直到使盡全身力氣,癱倒在床。復健科主治醫師鍾進燈說:「這是愛的奇蹟。」

蕭家友人連淑貞把這對患難夫妻的故事寫成文章,取名「加護病房的春天」,八月十八日在聯合報繽紛版登出,感動了不少人;他們一瘦一胖的背影經過病房長廊時,像一陣溫暖的和風,慰貼人心。

白淑薰說,她和蕭加民同年,兩人在學生時代參加救國團活動時相識,陷入熱戀,二十二歲結婚,育有一男一女。蕭加民認為老婆娶來是要疼愛的,三十年的婚姻,她被呵護得無微不至,就連到銀行辦事,都由先生出面。他曾多次擔憂地問:「老婆!妳為什麼都不學,我要是走了,妳怎麼辦?」她篤定的回答:「不必學,你做得好好的,我學來做什麼?」

沒想到去年十二月二十日,體重超過一百三十公斤的蕭加民突然腦中風,只能採取保守療法,維持生命跡象。白淑薰說,當時醫師告訴她,腦幹出血的死亡率很高,就算救活,也會變成植物人;她不相信,天天像站衛兵一樣,坐在加護病房外,會客時間一到就衝進去守著丈夫,不停輕咬丈夫的手指和捏他腳趾,希望十指連心,讓他醒來,再看她一眼。

第四天,蕭加民恢復意識,儘管口不能言,手不能動,白淑薰已欣喜若狂。從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署台中醫院到台中榮民總醫院,白淑薰陪著老公住院醫療和復健至今已經八個月,每天清晨五時,她面向窗外,合掌膜拜,祈求天地神佛眷顧,接著替他全身按摩兩個小時,再開始餵食和復健,如此周而復始,從無一日間斷。

白淑薰說:「我做的,只是回報他過去三十年對我萬分之一的好。」蕭加民的腦子已能接收外界訊息,用簡單的詞彙表達心意,但四肢會不由自主的搖晃,無法獨立行動。

他昨天顫危危告訴愛妻:「老婆!這條命是妳給我的。」白淑薰臉上掛著笑,眼淚不聽使喚,撲簌簌直落,當他又喃喃說:「復健好苦,我想回家。」她已哭倒在他懷裡。


愛落紅塵心已死,遙想倩影髮成絲,夢境相見洛陽橋,形同陌路已成思。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