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買數位相機要注意些什麼呢?**** (新手)

最近想要買相機 但是對這方面不是太了解
也有點怕會被坑
有沒有內行人可以告訴我買相機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呢?
謝謝!!!!
  • 你要先知道你需要多少畫數ㄉ
    大概ㄉ價格在哪裡
    需要哪些配備....等等
    我也是第一次買,不能給你太多建議
    但是你必須知道你ㄉ需要
    如果你是住台北,我建議你可以去相機街問問
    我也可以推薦一位小姐和你介紹
    她人很好,不管任何時候都是笑笑ㄉ
    也會問你ㄉ需要性在推薦
    不會只推薦貴ㄉ
  • 請問一下,200跟300像素洗出來的相片畫質如何?
    會不會有一點一點小點點的那種感覺呢?
  • 請問要怎麼知道他有沒有給你偷換成台製的配件ㄚ?
  • push
  • 老鼠機400萬畫素不到4千元
    品質好嗎??
    真想買台來拍拍!!!
  • 這是朋友寄給我的信,不知能不能幫到你,參考參考吧!
    ============================
    透視數位相機的廣告陷阱

    許多消費者會為看起來很神奇的數位相機廣告感到迷惑,像:

    「六百萬像素,獨家影像插補技術,十五倍變焦,無限時DV拍攝,可當錄音筆,可當視訊攝影機 -- 只賣 4999 元」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如果廣告一切屬實,那麼花兩三萬買四百萬像素的 Canon G3 的人豈不是冤大頭? 就讓我們來識破廠商的廣告技倆吧!

    影像感測器 - 便宜貨多採用 CMOS 感測器,成像品質和正常的 CCD 感測器差一大截。大太陽下也許差異不是那麼大,但黃昏或光線不佳時就很明顯.


    像素 - 影像感測器的 "有效畫素" 才是真的畫素。舉例來說,如果 CCD 畫素是 200 萬,有效畫素是 192 萬,採用 "特殊技術" 後可以拍出 400 萬像素的相片 -- 那麼,這就是一部 192 萬像素的數位相機!而廠商 "號稱" 的插補技術事實上是把相片放大而已,主要功能就是騙你上當,副作用就是浪費你的記憶體並降低相機的可拍張數。



    唯一的特例是富士的 SuperCCD,由於採蜂巢式排列,拍下來的照片一定會比 CCD 相素大兩倍。 許多專家都同意 SuperCCD 的呈像效果是比傳統 CCD 好, 但好不到兩倍,因此若是選購採用 SuperCCD 的相機,甚畫素表現可以用 CCD 有效畫質的 1.33 倍來計算。
    變焦 - 只有光學變焦有實質意義,數位變焦的主要功能是用來美化相機的規格。
    記憶卡 - 記憶卡及電池是使用數位相機後再花錢的主要原凶,選購時別忽略記憶卡的成本: 用 CF 記憶卡最省錢,SD 貴兩成,SM 已被淘汰,MS 貴五成,XD 貴兩三倍! 如果講白話一點的話, 多數相機選用的 CF/SD 記憶卡是最佳選擇, Sony 專用 MS 勉強可接受, Fuji/Olympus 由於配 XD 卡, 購買這兩種相機要有多花一些錢的準備!


    鏡頭 - 採用光學名廠的鏡頭有一定的好處,像蔡司、萊卡、佳能、尼康、賓得士等鏡頭均有不錯的口碑
    光圈 - 光圈數字愈小光圈愈大,愈能在昏暗傍晚拍好照片 (光圈2很好,2.6/2.8亦可,3 以上就未免太小了些)
    拍攝影片 - 先注意拍影片是不是有聲音,再注意拍攝品質是 VCD 畫質 (320x240) 還是近 DVD 畫質(640x480),至於不間斷拍攝意義不大,因為 640X480 每秒 15 格的狀態下三分鐘就可以把 128M 的記憶卡拍滿!而數位相機因為沒有光學防手震功能,拍的影片通常都晃動得很凶。 因此拿數位相機來拍 DV 還是一小段一小段留念性質為宜。 看開一點:數位相機的本業是拍照,串場當 DV 用的話期望本就不宜過高。
    附屬功能 - 當錄音筆,當WEBCAM... 功能看似一堆,但實際上難得一用,建議您挑選相機時,還是把 "能拍出好照片" 放在第一位吧!
  • 對啊現在的科技產品淘汰率好高喔-.-
    錄音帶--CD--MD
    錄影帶--vcd--dvd
    -------隨便亂舉的例子好陽春喔
    搞的家裡東西一直買買買...

    我現在已經慢慢存了一萬元想買一台數位相機...搞不好一眨眼又被淘汰了...真的很煩ㄝ

    哈哈講了一堆跟主題無關的東西..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啦

  • 你要先聲明你的需求
    這樣大家才能幫你..

    1.用途 生活紀錄.專業用.或是其他....
    2.預算 1萬以下.2萬以下.2萬以上...


    這邊有一個還不錯的相關網站:

    數位視野 DCView
    http://www.dcview.com.tw/

    到相機專區選你喜歡的品牌跟機型看看 裡頭有一些公評可以參考...

    PS:這邊好像不提供詢價 要過去各品牌官網才知道!


    建議你看完以後到賣場

    拿實機要求老闆讓你裝上電池跟記憶卡現場操作

    1.看對焦速度:不快容易對焦模糊!

    2.即拍即所視:按下快門時跟拍到的東西是否有誤差!

    3.色偏:各家不一 盡量挑不會太嚴重的!

    4.操作性:重量跟介面位置 特別是變焦鈕的位置!


    補充:

    關於畫數大小的迷思....假設要洗照片

    4x6 =>(4x180)x(6x180) = 777600 相當於78萬像素
    6x8 => (6x180)x(8x180) = 1555200 相當於156萬像素

    6x8以下通常200萬像素數位相機的就很足夠

    在照相時可估計想要洗多大尺寸的相片, 再設定像素

    這樣可讓記憶卡多存好幾張照片!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