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fw 英食物標準局:幼童吃奇異果可能造成不適

英食物標準局:幼童吃奇異果可能造成不適

  (中央社記者韓乃國倫敦十八日專電)英國食物標準局對家長發出警告:五歲以下的幼童應避免食用奇異果,因為可能出現嚴重過敏的反應,甚至可能病倒。



  英國食物標準局是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發出以上警告。南漢普頓綜合醫院的過敏問題資深女醫師盧卡斯Jane Lucas,對三百人進行兩年的研究,其中包括八十名兒童,結果發現有三分之二的兒童在第一次吃奇異果後,身體出現不適現象。

  這些過敏的症狀包括口腔與喉嚨發癢與刺痛以及舌頭腫脹。有四十一人出現嚴重哮喘而病倒,但無人死亡,其中有百分之四十的人是五歲以下的幼童。

  研究對象中有兩名四個月大的嬰兒以及一名年僅一歲的幼童,他們在吃下奇異果後出現身體嚴重不適現象而必須送醫院急救。

  盧卡斯女士是因為陸續有許多病患在食用奇異果後至她的診所求診,而開始對此一問題加以研究。

  她表示,目前仍無法確定奇異果為何會造成幼童敏感,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奇異果中含有一種蛋白,會促使人體免疫系統做出強烈反應。

  她指出,那些對奇異果敏感的幼童多半也對花生、雞蛋或牛奶敏感,其中並有一些幼童患有氣喘與溼疹等病症。920618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