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6/11 - 無新聞日

從網路上看到的,覺得還不錯,跟大家分享:)

6˙11 - NO NEWS DAY
無新聞日--拒絕新聞,做自己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受不了每次一開機看新聞,就會莫名其妙的跑出許多芝麻小事或是流血衝突的SNG連線畫面以及兒童不宜的話題和畫面(口交、亂倫、血腥);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受不了每次打開報紙看新聞,報導中呈現的政治人物,總是單一化的對立衝突(宋楚瑜權謀、李登輝老番顛、陳水扁搞選舉、連戰扶不起的阿斗),看新聞性評論節目和報紙的分析稿,總感覺每個記者一副自己是當事人肚裡的迴蟲,多了解他們心意一樣(呂秀蓮就是想要掌權,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阿扁這個動作的真正用意,是為了…..,很熟悉吧!),講的天花亂墜。那麼請加入我們「6-11無新聞日」活動,在六月十一日當天,不要看、聽任何新聞、新聞性節目,或購買任何的報紙、雜誌,讓自己有個心靈清靜的一天。

當新聞媒體透過各刺激暴力色情畫面,不斷製造衝突對立,造成社會的不安(根據2002年天下雜誌所做的報導,觀眾、讀者在看完新聞後,第一個反應是,台灣社會巳經沒有希望了),不要以為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就不能做什麼來改善我們不想要的環境。大家不要忘了,各個媒體最重視的就是它們的收視率和發行量,而真正能讓他們深刻理解到我們不要這樣的新聞報導,也只有透過我們這些觀眾和讀者(既然監督和評鑑無用的話)自發性的拒讀拒看活動,讓媒體知道,我們不要這樣的新聞報導方式(所以如果你知道你的親朋好友有誰是收視率調查公司的樣本的話,趕快把這封信轉寄給他,要他不要在當日看新聞)。

真的不要以為我們所做的事沒有什麼力量,而不去做任何的努力,這樣,我們的新聞報導品質永遠都不改善,而我們的生活及下一代也永遠會活在對立與衝突
中。

如果你贊成我們的理念,現在你可以做下列幾件事:

1.幫我們把這封信轉寄和轉貼到你信箱中的所有聯絡中及你常出沒的BBS站。
2.請至網站簽名聯署和發表意見,讓台灣各個媒體知道觀眾和讀者已到了不能容忍它們報導方式的時刻。
3.請在你記事本上的六月十一日上,寫上「無新聞
日」,提醒自己當天不接觸任何新聞媒體。

衷心謝謝您的閱讀和支持

閱聽人媒體大作戰聯盟
                 
聯絡人:
政大新聞所博士班吳翠松 genderdiscourse@yahoo.com.tw
政大新聞所博士班劉慧雯 moskitoliu@pchome.com.tw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社會系碩士班彭松嶽
piliqmo@mail2000.com.tw
愛曼達國際公關公司編輯部執行編輯陳韶徽 
maomao.mao@msa.hinet.net
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台灣科技與社會跨領域計畫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