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守本分 韓毅雄斥媒體抹黑

趙建銘守本分韓毅雄斥媒體抹黑◎黃筱珮
五月份強迫輪休最近忙研究成果報告鮮少見蹤影很正常

媒體報導陳水扁總統女婿趙建銘為了避煞,落跑不上班。他的指導教授、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韓毅雄痛斥,這是沒有根據的錯誤指控。他明確表示,趙建銘三月到亞東醫院支援;四月一整個月都正常在台大醫院上班,並未請長假;五月則依院方要求,強迫輪休。

 韓毅雄昨日下什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趙建銘的身分太特殊,以至於有心人士窮追猛打抹黑,事實上,他早已告誡趙建銘,「你身分特殊,我會對你比一般人更嚴格,而你要謹言慎行、遵守規定,以免成為特定人士借題發揮的目標。」而趙建銘也了解這點,因此一直很守本分,想不到仍遭外界抹黑。

 趙建銘目前是台大醫院骨科部第五年住院醫師(即總醫師),韓毅雄表示,醫院內的同事說最近少見趙建銘,其實是其來有自,SARS衝擊,病人量大減是原因之一,就連一般的醫師都因為醫院沒有病人要照顧而鮮少露面,更遑論住院醫師;另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台大骨科部已經第二年實施「研究住院醫師」制度。

 韓毅雄解釋,包括趙建銘在內,目前骨科部有五位總醫師,六月二十一日將發表研究成果,近來這一、二個月正忙,鮮少在醫院病房露面,是正常情況。

 他說,「研究住院醫師」是仿傚美國的「fellow」制度,第五年住院醫師最後半年綜合研究性質,讓住院醫師不只有臨床經驗,還可以投入學術方面的研究,六月下旬畢業時提出研究成果報告,因此大家都各忙各的,很少碰面,如果有人質疑很少在醫院看到趙建銘,也很正常。

 他並透露,趙建銘七月要報考「醫學工程研究所」,也有可能要考骨科專科醫師的證照,現在很忙碌。

 韓毅雄說,他很確定趙建銘整個四月都正常上班,沒有請長假,也沒有外派到哪家醫院去支援,都正常在台大醫院上班;至於五月則遵照院方的強迫輪休規定,十九至二十五日休假。

 受到SARS衝擊,台大醫院病人數銳減,韓毅雄說他照顧的住院病人只剩下一位,門診人數也超低,因此他本身也很少在醫院出現,難道這樣也要說他不守規定嗎?根本就是亂來。

 對於某媒體的報導,韓毅雄說他非常生氣,他絕對沒有說過趙建銘請假避煞的話,他原本擬告報導的媒體和記者,但是律師勸他不要,如此反而幫這家媒體造勢,因此他才打住。不過他還是極度痛斥這種無謂的抹黑報導,打擊第一家庭的意圖太明顯,令人不齒。

  • 不 Free Talk
    不 Free Talk
    算了吧,現在登這種文章都會被貼上有意引發口水戰的標籤,所以還是少貼為妙.

    再說,就算這篇報導很有真實性存在,
    但現在第一家庭嚴然成為多數人的敵視目標,
    就算是事實也會被硬說成假的吧!

  • 摸魚兒
    摸魚兒
    真相還是要讓大家知道....而且我沒濫貼....
  • 佳儒
    佳儒
    我也覺得沒必要貼這樣的文章
  • 有沒有必要應由版主來決定吧?

    如果他真的守本分,
    那些胡亂批評的人是否該有點歉意呢?
  • 我認同~語晴~,

    如果是事實,
    那麼有家有知的權利~~~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