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在無症狀時,是不會傳染的.

今天ㄉ新聞,報給大家知....
"全球對SARS驚恐,但大家對它的的瞭解也愈來愈多,SARS防治紓困委員會今表示,SARS患者在沒有臨床症狀前,不會傳染他人,民眾真的沒必要害怕或排擠居家隔離的接觸者。

委員會所指臨床症狀,說的是發燒,委員會表示,依據各國對SARS病例所做統計數據,沒有發燒臨床症狀患者,並「沒有傳染他人的可能性」,而且,大部份的患者是在發燒三天後,才開始具有傳染力。

委員會指出,有了這個知識,便可以排除很多不必要的保護措施,例如,健康人真的不用隨時隨地戴口罩,而確實測量體溫,早期篩檢,比戴口罩有用太多。

有鑒於測量體溫的關鍵性,委員會也認為,校園防治SARS,首重各校好好量體溫,以預防SARS進入校園為優先考量,這件事比討論修正停課標準更重要。

針對之前諸多嚴格的隔離措施,委員會也指出,那是原本對SARS的瞭解不夠,才用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的標準,如今將逐步提高各隔離措施門檻,不然反造成民間困擾。"
  • 問題是.....
    人言可畏.....
    就算沒症狀也抵不過異樣眼光的壓力.....
  • ....我只不過是家裡開網咖,我們老師竟然叫我整天都戴口罩~~~~ QQ" 還叫我不要去店裡幫忙ㄚ...有的沒有的一堆,好像我已經被通知隔離一樣。扯!
    他竟然還講說火車上是高危險地帶咧~ ~.~"
  • 所以大家應該要有正確的觀念.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