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有誰知道這是那一家醫院?

中部某醫學中心 告急

【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抗SARS政策如果再出現錯誤,全台醫學中心將可能全部淪陷!」中部某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爆料指出,該院高層甚至已做好隨時封院的打算。此外,分院處理的抗疫政策,造成中部地區隨時可能出現第一所封院的醫學中心。



該院主治醫師透露,繼北台大、南長庚之後,中部某醫學中心也出現防疫危機。院內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的六位疑似SARS病患,根據判斷,其中有人罹患SARS的可能性極高。

但是該醫學中心卻沒有獨立的檢驗室,檢驗師既沒有隔離、也未著防護衣等設備,更嚴重的是,疑似SARS的檢體也和其他檢體放在一起,任何一個醫護人員都可能因接觸而被感染。該主治醫師憂心忡忡地指出,爆發大規模的院內感染,恐怕只是遲早的事。

院方前晚知道情況後,大為震驚,但是現階段卻也無力建置獨立的檢驗室,只要求檢驗師在檢驗室的一角作業,未進行隔離。院方高層甚至私下已有隨時封院的打算。

該醫師表示,檢驗師知道曾接觸過疑似SARS的檢體後相當擔心,甚至有辭職的打算。而且根據該醫師的了解,其他院所幾乎也沒有做隔離的檢驗處理。週一開始還會有更多可能或疑似的SARS病患轉入該醫學中心,所有醫護人員現在的壓力都很大,大家都很害怕。

【記者楊冬青/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長林登圳上午表示,目前國內的醫學中心所設立的檢驗室,對SARS病患的檢驗,呈偽陽性的相當多,很難作正確判斷,但多數醫師都傾向以疑似SARS重症病患來處理,因這些醫學中心大都是財團法人,政府也難以要求全面加強改善醫療設備。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