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SARS, 台灣新聞媒體的道德責任為何?

從和平醫院封院以來,台灣的新聞疲勞轟炸的播放著和平的醫護人員抗議,逃跑,接著某某醫護人員因公殉職,某大醫院又多了哪幾位新病例,某為因SARS去世的病患家屬因見不到親人最後一面而悲痛欲絕.....等等.

沒有錯,社會大眾有知的權利,但我想請問的是,在媒體播報這些新聞後,對我們這些市井小民而言,除了更加恐慌,更懼怕隔離之外,到底帶來了什麼正面的訊息?

非但沒有,還因為台灣新聞媒體自己所做出來的畫面,讓全世界了解到,喔!原來台灣的護士是這樣的不專業,不單叫囂抗議兼逃跑,就連醫院內原來都可以有記者潛入,而患者的親屬又是這麼悲痛無助啊,台灣的政府,台灣的人民,到底怎麼搞的啊?

說真的,香港因SARS死亡的人數遠超過台灣,但香港的新聞畫面並沒有追著死者的家屬,沒有追著應隔離的人員,而只是每天追訪相關醫管局人員,今天有什麼進展,有什麼對策,難道香港的死著家屬不悲痛嗎?難道他們那些遭隔離的人就沒有怨言嗎?當然不是,但我想這一次,香港的新聞媒體真的做的比台灣好太多了.

所以台灣的新聞從業者,你們是否應該深思,再繼續追訪這些無義意所謂獨家新聞,除了讓社會更不安,更恐懼,更多不利於台灣的新聞畫面流於國際社會之外,你們到底在SARS一疫中,為台灣帶來了什麼症面的助益.
  • 少女峰
    少女峰
    說ㄉ真是太好了給你拍拍手喔!

    其實我也覺得台灣ㄉ媒體只會唯恐天下不亂怕沒新聞炒啦!當時我在新加坡看ㄉ新聞她們ㄉ傳媒只是用一部分ㄉ時間來報導疫情ㄉ狀況.大部分適用於宣導如何防範sars與應有ㄉ正確觀念及心態,例如他們會利用傳媒來宣導告訴人民現在只要覺得不適就要先懷疑是sars.他們也挑明的說感染並無可恥沒有對錯只有隱藏疫情才是最過,同時也建立人們對病患與隔離者康復者ㄉ正確心態.而不向台灣ㄉ傳媒盡問些無意議又很煽情ㄉ問題!前日ㄉ東森記者向高雄長庚林姓婦人家屬問:現在大家都將傳染源指向林姓婦人,你們有什麼要成情ㄉ媽? 這種問題不但對疫情沒幫助對安撫人心也沒幫助,感覺上還間接ㄉ宣導要隱藏疫情咧!

    傳媒ㄚ多報一些能督處政府趕緊想辦法做事ㄉ新聞吧!多宣導人民一些正確ㄉ觀念吧!多報導一些站在第一線上正與sars努力抗疫ㄉ醫護人員ㄉ努力與勇氣吧!
    人心已經夠惶惶了別再唯恐不亂地炒新聞了~~
  • .@.
    .@.
    真的~~
    我覺得台灣的媒體已經~沒有道德可言~~

    媒體們加加油好嗎??
  • ㄟ
    比起中國媒體的封閉總是報導正面的消息

    台灣的新聞媒體真的太過於自由了

    打開新聞二十四小時不停的放送恐怖訊息

    我在的大陸友人家裡裝了衛星

    看到TVBS的新聞問我說

    台灣是不是失控了
  • 上面的兩位,你們真是說的太好了!
    也許,你可以將你們所寫的內容,到各大媒體的網站上的留言板去貼,讓各大媒體都知道,其實我們已經受不了他們的報導了。

    每天看著因sars而死亡的新聞,我都會忍不住為他們難過,但是當一個人傷心難過時,就非得告知全國的民眾嗎?!
  • 台灣電視新聞ㄉ問題就在'新聞台太多了'. 小小一個台灣,有6,7個新聞台24小時播新聞,這在全世界絕無僅有,台灣哪來這ㄇ多新聞可報? 難怪每天想辦法炒作新聞,無事變小事,小事變大事. 請電視台在報導每天有多少人染煞ㄉ同時,也報導有多少人康復好ㄇ?
  • 新聞

    是台灣的恐怖事件
  • 推推推~~~~

    媒體ㄉ誇大及不求事實亂報,讓國際開始認為我們ㄉsars已是傳播最快ㄉ國家ㄌ(我覺得是拜媒體之賜) ~~~看ㄌ好喪氣/_\
  • 氣死人了∼∼請用力轉寄出去!!

    真的另人很心痛
    請大家轉寄吧
    我們的電視媒體
    整天只會追著政治人物有沒有戴口罩繞圈子
    這次的WHO只有輕輕帶過
    刻意掩飾中共對台灣的不友善和惡毒
    看見台灣被拒於千里之外
    讓人心痛的眼淚都掉下來了

    記者:「你們沒有聽到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需要嗎?」
    中國官員:「誰理你們!」

    鴉霸中國政府影像實錄
    http://www.cis.nctu.edu.tw/~gis89801/WHO.wmv
    (6MB)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看

    http://www.cis.nctu.edu.tw/~gis89801/WHO.zip
    (6MB) for Download

    http://www.cis.nctu.edu.tw/~gis89801/WHOs.zip
    (600k) 轉寄專用
  • Burger Queen
    Burger Queen
    然後大肆報導未經證實
    的趙建銘和陳致中
    到底是想怎樣
    唯恐天下不亂....
    遭透了!
    為何不大肆報導中共的打壓
    還在報導中共對sars控制的能力有多好
    我的天哪
  • 台灣的記者如果不加油添醋的話,不把新聞字眼搞的聳動一點的話,那他們那一台的新聞一定沒人看,所以這到底是社會大眾的錯還是記者的錯呢?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