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先生一句我愛你 港婦戰勝病魔

香港治療SARS使用藥物Ribavirin會讓部分病人意識不清,淘大花園的李姓婦人病情最嚴重的幾天裡,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幻覺全醫院的人都離她而去,甚至一度想要放棄,但丈夫及時送來的一張生日卡,寫了結婚20年來不曾開口的一句「我愛你」,激起她求生念頭,戰勝了SARS。
香港「明報」11日報導,李太太和15歲的女兒、11歲的兒子3月底同時感染SARS,跟病魔搏鬥近一個月,首先發病的李太太病情最嚴重,入院一星期後病情反覆,情況一度危急,她回憶當時情況,餘悸猶存地說: 「呼吸很辛苦,跟父親心臟衰竭臨終時一樣難受。」

最軟弱的時候,李太太說她看到病房裡一副人骨模型,骨頭垂下來,像在引誘她放棄,她也想過實在太辛苦,不如算了。

她在醫院期間,李先生天天打電話,聲音故作開朗,還每天送愛心湯去醫院,生日那天李太太躺在病床上,更是一早先接到丈夫來電祝她「生日快樂」,下午再收到生日卡,上面寫著「我愛你」,讓她覺得應該繼續努力,張大口像金魚一樣用力呼吸,最後度過劫難,母子三人於4月底相繼康復出院。

雖然醫院不准她把支持她走過難關的卡片帶回家,但卡片上的每一句話都已記在腦海,經過SARS這一仗,不僅家人的凝聚力更強,兩名子女也成長不少,姐姐會幫爸爸煮飯,弟弟會打掃房子,他們還買了媽媽最愛聽的國語唱片當作母親節禮物,唯一未「中招」的李先生開懷的說「不需要特別慶祝,一家人團聚就是幸福。」


嗚...好感動哦!
希望得了sars的人能夠快點康復
  • 難道是冰山一小小角~~
    難道是冰山一小小角~~
    不喜歡這個例子
    因為那就表示可能有更多的人~~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