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留學生活,改變了你什麼?

其實;來了英國以後改變了我很多,先別提求了多少知識、英文進步了多少,至少;現在的我懂了很多事,了解家人到底對我有多好!以前在台灣總覺得父母、家人為我做這個、做那個是應該的!不高興就大發大小姐脾氣,抵死堅持自已的想法才是對的!大人根本就不懂!現在覺得自已好像應該為他們做些什麼!難道花著父母辛苦賺來的錢,是兒女應盡的意務嗎?
現在SAR傳的這麼嚴重,雖然我現在不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更不能陪在他們身邊,不過;我真的真的好擔心!我哥還叫我媽跟我說,叫我暑假先不要回去!怕我坐飛機危險!我媽還跟我說口罩現在全台灣大缺貨,等到十號送到,他馬上幫我寄過來!問題是,我們全家人都還沒得用,他們卻要先把口罩寄過來給我!那時候我聽到的感覺,心裡一陣酸酸的!原來家人對我這麼好!當我在英國說要台灣的什麼的時候,他們總是一一的幫我做到!
離開家的生活真的好辛苦、也好難熬,尤其是一個人無助的時候!
我真的真的好想回家,尤其是現在這個時候…
  • 加油喔~~~~~佩妮
  • 嗯…我也是因為去美國,離開了家,
    才了解家人的重要與關懷…
    現在…我更愛他們了…
    雖然仍有許多事讓我無法隨時陪伴著他們…
    但心卻是牽掛著的…
  • 我也覺得自己改變很多
    以前在台灣是個天真不知道現的小孩
    來到法國後什麼都要自己來
    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老了
    現在也變成已婚身份
  • 讓我想回家,讓我想去珍惜朋友,家人.台北我來啦!@@
  • 我也是,來了英國之後,才知道自己煮飯有多難,才知道台灣泡麵有多讚,才知道夜市有多了不起,才知道爸爸多疼我,媽媽多愛我.以前在台灣總覺得什麼都是應該的.一個人的生活,讓我了解,很多事情不是天經地義的,那都是一種福分,只是以前我看不清楚.爸媽也較我不要回台灣了,畢業後留在英國,我真是打死都不要....一個店只開到6點的國家,食物很難吃的國家,沒有夜市的國家,沒有姐妹淘和老爸老媽的國家....台灣好阿~~~台灣一百分~~~

    喔,佩妮,你可以在boots買3m的n95口罩,12.99英鎊,貨是很充足,但是比台灣貴.上星期買一些寄回台灣,不知道那麼貴,結帳時我都傻眼了.還有N100的型號,效用比N95更好.

    大家都很想家吧,要加油喔
  • 但還要等到7月..真難熬哦!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