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在賣工業級防塵口罩

哪裡呀.....
  • 你可以看看賣醫療用品店有否,醫院的附近都有。
  • 工業級....五金行吧~~
  • B&Q 特立屋

    較大的五金行(太原路有很多)
  • 防塵口罩竄紅 要到五金行才買得到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十八日電)非典型肺炎(重症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跨國擴散,擔心被傳染的民眾紛紛到藥房搶購口罩防護,但怎麼也找不到「防塵口罩」,其實防塵口罩屬工業級用品,多數只在大型五金行銷售,而且選購時一定要挑選經驗證的產品。 症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案例公佈後,民眾一窩風購買活性碳口罩,昨天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所長戴基福點出民眾錯誤的觀念後,今天不少人又改搶購防塵口罩,跑遍藥房卻都找不著。
    在重症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爆發前,防塵口罩多用在粉塵工作場所,屬於工業級用品,一般在大型五金行、
    工礦器材行或勞工安全衛生器材行中才有販售。
    勞研所指出,由於不同廠商生產的防塵口罩材質不同,從外觀上不易辨別,選購時,一定要挑選取得驗證的產品。美國廠商製造或外銷美國的應有「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總署(NIOSH)」驗證,至少應挑選N95 等級(N指非油性微粒、95指過濾係數,意指可以過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非油性微粒),或者有歐盟驗證的FPP1等級,日本廠則多標明「特級」字樣。戴基福表示,不管病毒或肺炎雙球菌,都是透過空氣傳播,與灰塵一樣,以顆粒型態存在大氣中,因此如果要戴口罩防止被傳染,就應該佩帶防塵口罩,即使是機車騎士,若想藉口罩隔絕灰塵,也應該戴防塵口罩。
    至於活性碳口罩,目的在吸附有機溶劑蒸氣與臭味,只有在清掃有臭味的地方,或加油站員工為減少吸入油氣味,才適合戴活性碳口罩。920318
  • 上面是我轉貼雅虎的新聞,希望對大家在選購上有幫助,這種防塵口罩我用過,坦白講很不舒服也很醜,我們以前幫它起ㄌ個綽號叫豬鼻子!因為他圓圓的像個碗一樣的蓋住口鼻!呵呵!不過為了生命著想,有需要的水水還是戴著吧!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