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請問台北市哪裡有好吃的米粉湯??

我很喜歡吃米粉湯.
但只知道通化街.東門市場的米粉湯
台北哪裡還有好吃的米粉湯ㄚ??
  • 也愛吃米粉湯
    也愛吃米粉湯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bbs/search.asp?command=search_context&search_word=米粉湯&boardid=3
  • 哈哈~我也很愛吃米粉湯,剛好前幾天中時有特別報導.
    <轉貼> (很長的一篇唷)
    推薦1
     老艋舺鹹粥店╱台北市西昌街117號1樓╱早上6時至下午2時
     推薦人:老饕陳超文,設計師兼餐廳老闆。
     食後感言:沒想到吃米粉湯竟然有炒米粉的風味,細長的米粉吸飽高湯的鮮美,不夾雜一絲豬內臟的腥氣,另有炸得焦香的油蔥增添香味。
     最佳配菜:厚切的粉肝不但入口即化,還有一股摻雜酒香的特殊香氣;紅燒肉有肥有瘦,瘦的紅燒肉炸得外酥內軟,厚切有嚼感,新鮮吃得到。
     其他:口味一等一,連展示台、用餐環境也相當乾淨,招呼客人的方式很有人情味,老闆會請你再來坐坐。

    推薦2
     無招牌的米粉湯攤子╱台北市信義路2段79巷與杭州南路1段143巷交叉口╱上午10時至下午 2時
     推薦人:名師程安琪,知名烹飪老師。
     食後感言:米粉湯回歸到最原始的起點,外觀細白,油蔥少少,美味的焦點在米粉本身,幾乎入口即化,米香味十足。
     最佳配菜:嘴邊肉吃在嘴裡有黏性,處理到軟硬適中的程度,在攤位前還有可遇不可求的豬上顎(天梯),證明湯頭真正取自整顆豬頭骨。
     其他:據了解,這家是東門市場最老字號的 米粉湯,傅培梅在年輕時是常客,雖是路邊搭篷,攤位非常乾淨。

    推薦3
     胡記專業豬內臟╱台北市臨江街與通化街39 巷交叉口╱上午11時至凌晨2時
     推薦人:名嘴焦志方,美食節目製作人兼主持人。
     食後感言:煮得根根斷裂的粗條米粉湯,表面浮著一層黃油,胡椒等調味下手很重,很輕易就打開夜貓族快要打烊的胃口。
     最佳配菜:攤子前擺滿一袋袋已經燙熟,並切好片的各式內臟,但在超過10種以上的切料中,焦志方只推薦油豆腐與肝連。
     其他:雖是臨江街觀光夜市的攤位,但最近頂下對面的店面,吃米粉湯再也不怕風吹日曬雨淋。

    推薦4
     東門市場羅媽媽米粉湯╱台北市信義路2段東門市場正門右一巷內╱早上7時至下午3時╱每月初三、十七休假
     推薦人:名師梁瓊白,知名烹飪老師。
     食後感言:羅媽媽的米粉最近從中粗改成中細,更能吸收濃郁的高湯,並彰顯客家人最拿手的豬油香氣。
     最佳配菜:羅媽媽的切料新鮮又齊全,還有別家沒有的黑管(豬肚頭)、豬小肚、脆管等,每一種都燙到恰到好處,所以既嫩又多汁。
     其他:由於位置在東門市場小巷內,用餐環境有點恐怖,還好羅媽媽最近將對面店面頂下,現在吃碗羅媽媽米粉湯,不必再有「玩大風吹」的緊迫感。

    推薦5
     丸珍旗魚米粉湯╱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2段1 39號╱上午9時30分至晚上9時
     推薦人:名師蔡季芳,知名烹飪老師。
     食後感言:中粗的米粉如同義大利麵般有硬心,嚼起來另有一番勁道,旗魚碎肉數量多,每一口米粉都吃得到旗魚肉,而且完全沒有魚腥味,湯清而味甜,米粉湯上灑著些許蒜苗,與旗魚的味道很配。
     最佳配菜:好像在日本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現場,炸紅燒肉不但切得很厚,肥美多汁與超級彈性,看得到也吃得到。
     其他:緊臨路邊的小店面,整體而言堪稱整潔,惟油炸鍋不得閒,往往吃得一身的油炸味。
  • 續上篇



    推薦6
     勇伯米粉湯╱台北市承德路4段6巷45號,入口處在通河街76巷內╱上午8時至下午3時╱週一公休
     推薦人:名嘴梁幼祥,曾為美食節目主持人。
     食後感言:湯頭清爽,米粉單純,只有黑胡椒粒最突出,吃不出什麼強烈濃郁的高湯味,或是味精、雞粉等偏甜的調味。
     最佳配菜:尤其是豬肺,口感異常柔軟。自製勇伯特調沾醬,有辣椒醬與甜辣醬,色澤非常豔麗,但口味與米粉湯一樣,都是平實的原味風格。
     其他:從沒吃過一家米粉湯,從點菜到上菜,要等上一等,何況是在沒太多客人的時候,服務有種淡淡然的感覺。

    推薦7
     雙李米粉湯╱台北縣新店市三民路21巷6號╱早上6時30分至下午2時30分
     推薦人:老饕朱振藩,調查局幹員,著有多本美食書。
     食後感言:粗條米粉,湯頭味濃而淡白,氣息悠遠。特製的肉燥,是提味的關鍵,肉燥中吃得出來的有榨菜、胡椒粉等,吃不出來的還有5、6種之多。
     最佳配菜:除了豬肺以外,由於用的是豬頭骨熬湯,所以還有未經漂白的豬上顎,以及超級柔軟的油豆腐。
     其他:兩位長得標緻的李姓老闆娘,待客周到,許多熟客上門點的是「照舊」。湯頭強調原汁原味,絕不添加味精。

    推薦8
     老媽米粉湯╱台北市木柵路1段227號╱下午 4時至凌晨12時30分╱周日公休
     推薦人:名廚施建發,經營土城青青餐廳。
     食後感言:用大同瓷器盛裝米粉湯,而且還是夠份量的小麵碗,吃一碗就很飽。粗條米粉,在鍋裡滾沸著,吃起來極燙極透,湯色奶白,調味很足。
     最佳配菜:所有切料都用保鮮盒盛裝,擺出來在展示台的只有一點點,所以每種都很新鮮,例如嘴邊肉燙得很嫩,油豆腐也柔軟,很有媽媽的味道。
     其他:店面經營,人手多,開始營業非常熱鬧,建議晚一點去,以免碰到老闆娘切蔥切菜時的混亂場景。

    推薦9
     永樂市場旗魚米粉╱台北市南京西路233巷與迪化街口╱早上6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不定期休假
     推薦人:老饕蔡金川,台北中華美食展執行長。
     食後感言:清湯細米粉,上面灑著韭菜粒、旗魚碎肉、油蔥,以及些許的豬油渣,米粉口感很Q,旗魚味道濃烈。
     最佳配菜:炸為主,燙為輔,包括:蝦仁、蚵仔、魷魚、紅燒肉、甜不辣等,變化性高。
     其他:不管什麼時候去,都得等位子,或與旁人併桌,基本上是路邊的露天攤子,衛生條件與用餐環境都很老舊,或許正因如此,許多上年紀的老人家,就是愛吃這家的米粉湯。

    推薦10
     晴光芋頭米粉╱台北市中山北路晴光市場內,近雙城街出口附近╱上午11時30分至晚上8時
     推薦人:老饕胡天蘭,以刁嘴聞名,著有《做個老饕》等美食書。
     食後感言:粗條的清湯米粉上,鋪著幾塊質地鬆軟的熟芋頭,其上還灑著大量特製的肉燥與芹菜末,溫度、香氣、嚼感都令人難忘。
     最佳配菜:選用當天現殺的溫體黑毛豬內臟,量少新鮮,另有透抽等現燙小菜。
     其他:嚴選素材是晴光芋頭米粉好吃的秘密,芋頭選自大甲,米粉來自埔里,海帶是日本進口,連提味增香的肉燥都限定部位,婆媳兩人的米粉湯絕不隨便,每天早上光煮米粉湯就要花4小時。
  • 如果你是夜貓子....士林有一家...不過晚上2點才開始營業.....
  • 咦....怎ㄇ覺得米粉湯吃起來都差不多ㄝ@@
    通化街ㄉ蠻不錯ㄉ記得要+小菜喔^^
  • 我覺得sogo後面有一家很好吃/便宜, 老闆娘又親切
  • pp54
    pp54
    謝謝Debby~
    我剛去翻公司的舊報紙(中國時報3/12)
    我找到了介紹米粉湯那頁
    謝啦!!

    ps我有同學也叫Dabby耶! 但她是a.你是e
  • To ^.^
    嗯....就是士林很多擺路邊攤ㄉ那條巷子..(例假日人超多ㄉ那條)..大約晚上2:00所有店家都收攤後..會有一些賣吃路邊攤出來...那家米粉湯好像在baleno對面吧...那時候出來擺ㄉ攤販...都很好吃喔....尤其是那炒羊肉....吼....讚...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