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字母令人感動

TAIWAN字母令人感動
日前在巴西舉辦的第二十五屆聖保羅雙年展,主辦者推翻原先雙方事先談妥的默契,不准台灣館的名稱出現「Taiwan」。參展的台灣藝術家向參展的一百九十名國際藝術家發出抗議信。
雙年展揭幕的前一晚,出現了戲劇性轉折。奧地利參展藝術家帶頭發起字母捐贈的行動藝術,六個參展國家館分別捐出一個館標字母,拼成「T



aiwan」。這六個慷慨捐出名稱字母的國家館,「T」來自Austria(奧地利),第一個「a」來自Canada(加拿大),i來自Croatia(克羅埃西),第二個「a」是Singapore(新加坡)捐出。字母「n」是從Panama(巴拿馬)國家館取下來的。最可愛的是,w是從PoertoRico(波多黎各)的「o」橫切成兩半所拼出來的美麗



符號。
橫跨歐、亞、美三大洲的捐贈國,包括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加拿大、新加坡、波多黎各和巴拿馬的國家館會場標示,都各自缺了一個字母。個缺少的字母,卻緊緊黏在他們與台灣的真摯情誼上,成為台灣與國際社會相連的心靈地圖。
當我們堅持自己的名字,不向權勢壓力屈服的時候,國際社會支持我們的力量有一天也會站出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