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健保卡別再被污錢嚕!!

若已拿到IC卡的人要注意呦^^
一般紙卡仍可用到明年,
故會有兩卡併行的情況,
IC卡好像從E卡開始編,
所以就算你有一般紙卡是A卡,
但只要用IC卡看病,自付額皆提高50元!!
新聞中發卡人就說,這是一般人都不知道滴
健保局自己決定這個不給付那個也不給付,
而我們出錢的人卻沒有一點點選擇的權利.......
  • 這是謠言,請到這瞧瞧(網路追追追)

    http://www.ettoday.com/2002/12/24/517-1391336.htm
  • (轉貼) 原來是謠言呀 ~~

    網路追追追╱別用健保IC卡看病 自付額會多50元? 2002/12/24 11:11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健保IC卡即將全面上路,最近也已有部分民眾拿到健保IC卡。不過網路上卻謠傳使用健保IC卡看病,自付額將提高50元,謠言裡說「聽說,健保IC卡是從E卡開始編的,所以只要使用IC卡看病,自付額都要提高50元...」真的嗎?

    這則謠言其實該分成兩部分來看,第一個部分是IC卡問題,第二個部分則是華僑回國就醫,只要繳幾百塊保費的問題。針對第一個問題,健保局還沒有發出正式的澄清,不過在網站上的討論區內,健保IC卡QA答覆小組已針對此一問題回答:這是有心人士不明企圖之謠言。

    更進一步來說,由於明年紙卡仍然可以使用,健保局考量「保障保險對象權益」及「作業簡便」兩個因素,已決定暫不實施加收門診高利用部分負擔,也就是與謠言所說的完全相反,即不管民眾明年的就診次數有多高,一整年內都不必多支付50元或100元的高診次部分負擔,健保局將因此短收10餘億元。

    關於這個問題,我們的相關報導看這邊
    健保局的回答看這邊

    至於第二部分的謠言--不是謠言,媒體已經有報導過,是真有其事。聯合晚報11月22日在2版刊出。根據報導,健保局的統計資料顯示,從民國89年到90年,共有上萬名華僑疑似專程回國看病,八成的人看完病就回僑居地,耗費的醫療費用超過一億元。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