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大學生住家裡的痛苦!

我是一個念大學的學生〈現在已經大三了〉,但是我卻覺得沒有享受念大學的樂趣...因為同學常常想說要約去哪裡玩,但是我卻因為住在家裡面而因此而卻步!因為我平時除了上課以外,有時候就是參加社團活動!不過我參加的這種社團是「熱舞社」,練習總是需要許多時間...相對的與家裡面相處的時間就比較少! 但是我不懂得是...為什麼我想要趁假日出去玩〈ex跟朋友和他們的家人去合歡山看雪、或是趁假日去爬山〉這樣有意義的活動,父母總是會勸阻!他們總覺得我很忙...但是!仔細想想...我真的並不忙,只是參加社團,練習的時間一個星期只有一天比較晚回家〈晚上八、九點到家〉!可以請大家幫我想想一些好方法可以與父母溝通的!因為他們的想法都是很古板!!謝謝...
  • ......你的情形跟我一樣!
    我還比你慘一點連社團都沒有參加
    連平時下課後要跟同學一起討論報告的事
    媽媽都不准
    恩..也沒辦法說什麼呢..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不是真的有多痛苦
    雖然會很羨慕別人可以到處玩不用擔心門禁的問題
    可是其實媽媽她們也是關心、擔心我們的安全啦!
    溝通也是必要的
    我想可以跟她們說你的意見阿
    例如你可以幾天比較晚回家..

    不然就..直接每天都很晚回家
    她們也許就會自然而然的..不管你了吧!!
    不過這招少用..
  • 真誠公主
    真誠公主
    你說的也沒錯啦!不過...父母的擔心...是不可能會沒有的,父母在孩子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他對我們的不同擔心!像我們小時後,他們會擔心我們有沒有吃飽;長大一點,上學去,會擔心我們在學校有沒有搗蛋讓老師處罰!到了現在我們20歲了,他們擔心的是有轉為:會不會讓男人騙,騎車出去會不會出車禍?所以..我的同學們都跟我說:必須要跟父母搞革命!之後他們就會比較不管了...因為畢竟我們終究會離開他們,到時候,我們如果還是在他們的保護下,變得完全沒有自我生存能力...到時候慘的將會是我們,而不是父母...
  • 其實能住在家裡就已經很好了∼
    我很多同學因為住宿而性情大變好恐怖=_=
  • 真誠公主
    真誠公主
    我的意思是...怎麼樣與父母作一個好溝通...讓他們對於我想出去玩的心理!!
  • 是ㄚ 像我自己住外面 有好有壞吧
    以前是和室友住 不過由於女生問題多 後來選擇自己住 雖然自己住很自由 但是到ㄌ假日真的很無聊因為同學都回家ㄌ... 不過我和我之前的室友卻因為沒一起住反而感情更好了喔
  • 我原本也是這樣想
    不過現在不會了
    一來住外面不像家裡舒服
    環境整節那些都不用說
    活動空間又小
    二來是比較容易和室友發生爭執
    因為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
    所以日常作息的一些習慣會有出入
  • 呵呵,我是一個曾住過外面現在搬回家的人~
    告訴你,搬回家之後才真的叫做苦不堪言,因為嚐過自由的快樂卻得回籠子�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家�的人因為愛卻不了解,想關心卻只懂得保護,最後演變成限制~
    真的好痛苦
  • 我也是大學生,現在才大二進修部,一個人住外面,一個人住一層樓(才六、七坪),白天在學校打工!!
    其實以前住家裡還算有點自由(假日不能每次都出去,會被罵!!),但原則上只要跟家人說要去哪兒玩&大概哪時回家,都還算ok啦!!現在住外面雖然沒人管你多晚回家,可是基本上白天上班晚上上課,下課時其實都有一定程度的疲倦了,頂多肚子餓了去吃吃宵夜,了不起也是十一點半就回家睡了,但是我還是覺得住外面比住家裡自由,至少不用被家人召喚來召喚去(我最討厭做家事),還是家人叫你早點睡電腦不要玩太晚之類的,光是叨叨念有時有很煩人了呢(我不太喜歡人家一直叨叨念)!!
    但出去外面住.......假日回家時也是有些麻煩,甚至會懶得回家,有時回家的時間待不久,要跟家人拿生活費時,家人總會說些酸話,ex你是專門回來拿錢的丫or你當家裡是旅館丫.....其實聽了心裡會很不爽,但也不能說些什麼,總之聽聽也就算了,我想.........這就是出去外面住的"額外"缺點吧!!

    一定有人覺得奇怪...怎麼有上班還跟家裡拿錢,在這解釋一下好了~先說說我現在的情形吧!!!
    在學校打工的薪水並不多(最近還被減薪,很不爽中!!),領的薪水有一半全是拿去繳錢,剩下一半是平時需要買東西要花費的錢(ex買衣服之類的,能不刷就不刷卡,這部份可多也可少,要看情況,同學結婚包紅包也是從裡面扣,生活費若是不夠也是從裡面扣,尤其是剛搬到外面住不久,有些東西都還需要買,這部份也是自己出錢),so........一個月下來其實能剩的不太多,更何況是沒跟家裡拿錢呢??有時甚至還超支,得先跟上班族的姐姐借呢~~!!
  • 我今年大一也是住家裡
    真的蠻沒自由的耶
    不過最近我有在打工
    有時候忙到晚上一點多才回家
    起初父母也是強力反對 要我辭職
    好好的溝通吧
    而且要想辦法證明你可以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再不然
    把電視丟掉
    避免你的父母看那些什麼強暴夜歸人的新聞
    受不了 我娘親每次都拿這個唸我
  • 我覺得父母好難當哦

    大家不妨來討論假若自己當父母時
    何時能真正不再為小孩擔心
    完全不用諄諄教誨?(小孩只會覺得你在念 好煩哦)

    (想到我哥20幾歲幫朋友做保人,被連累還錢的事情,就覺得難怪父母會沒辦法放心,小孩很難說會不會出個狀況給你承擔)
  • 還有很重要的不同

    不能翹課


    嗚嗚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