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與所有適婚男女共享

轉貼

我是一個平凡的男人,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一份穩定的愛情。我和小嬋在一起三年零一個月過十天,穩定的生活裡,沒有什麼可以威脅我們的愛情,但是我們的愛情,卻也沒有什麼方向可以作積極的改變。直到,我收到我的好友克勞恩先生,寄來他的結婚喜帖。

克勞恩先生是個特別的人,在朋友面前他絕口不提感情事,大家所認識的是幽默風趣的克勞恩先生,除此之外,一切都很神秘。但是這次在喜帖裡,他一反常態寫了一則短文,樸實地敘述他們的愛情故事,在幾經波折考驗之後,他們找到了真實的幸福。我意外的認識到深情的克勞恩先生,在祝福他們之餘,也重拾起對婚姻的信心,對於我們的愛情,我有了更積極的目標。

於是,經過了一個多月的籌畫,在小嬋的生日晚宴上,我將化動機為行動。

晚間八點半,凡賽斯法式料理餐廳二樓,靠窗的情人座,美味的佳餚和醉人的鋼琴伴奏,浪漫的氣氛包圍著我倆,此時,兩位駐唱的小提琴手緩步走過來,為我們演奏情歌。眼見機不可失,我迅速掏出準備好的蒂芬妮鑽戒,以堅定的語氣,溫柔的眼神,穩重地說。

「小嬋,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嗯,然後呢?』

「小嬋,嫁給我吧!」

說真的,這下子連小提琴手也嚇著了,他們互看一眼之後,很有默契地改奏結婚進行曲,聞聲,有更多用餐的客人回頭看著我們,並向我豎起大姆指,為我加油。

『對不起,我還沒有準備好。』

「呃,妳說什麼?」

『謝謝你為我準備的生日禮物,可以的話,我想先回家了。送我回去好嗎?』

  • Rarebit
    Rarebit
    接下來的一切,我依著下意識去執行,全然沒有知覺,送小嬋回去之後,我茫茫然開車回到家,開了一瓶酒,就這樣爛醉到天亮。後來,我是被電話聲吵醒的,在夢裡我不斷聽見嘟嘟嘟的鈴聲,還一度以為是夢裡有救火車呼嘯而過,最後,我終於被拉回現實裡,電話鈴聲仍然不停地響。

    「喂、、、」

    『我是嬋,半小時後到我家樓下接我。』

    「小嬋,可是我最快也要一個小時才能整理好耶。」

    『我不管,半小時若見不到你,你就完蛋了。還有,開車小心點。』

    「喂!」

    『嘟嘟嘟嘟、、、』小嬋已經掛上電話。

    我的酒醒了一半,卻仍然胡里胡塗,只好胡亂洗把臉,就立刻開車衝向小嬋家,好不容易在三十分鐘內趕到,好在小嬋還沒下樓來,至少我完美達成任務,免了一頓罵。可是,都已經過了二十分鐘了,小嬋怎麼還沒下來呢?我終於按捺不住性子,撥了小嬋的電話。

    「喂,我到了。」

    『好,我還要三十分鐘才能下去,等我,掰。』

    哇咧,昨晚才剛回絕我求婚的人,今天還敢這樣囂張,我不禁怒火中燒!開始盤算待會該怎麼吵架。半個小時過去,我的氣順了些,冷靜思考後我起了疑心,該不會是小嬋在打什麼主意,故意考驗我的耐心?於是我決定按兵不動,以不變應萬變。

    小嬋終於下來了,她還沒開口,我已經呆住。天阿!她怎麼穿這樣就出門?今天的小嬋根本沒有化妝,還戴著一付六百度的厚厚黑框眼睛,頭髮也沒怎麼整理,只隨意綁了個馬尾,身上穿著一套家居運動服,活像個村姑。小嬋一向都很用心打扮,即使是到郊外踏青,也非得要穿得體面。但是今天的她竟然穿得像個老媽子準備上街買菜,我嚇得氣也消了。

    「小嬋,妳確定妳穿這樣就要出門了?」

    『是呀,有什麼不對嗎?』

    「呃,我們先去吃早餐好不好?我好餓唷。」

    『我不餓,而且我快遲到了,我們趕快去自由路錢櫃!快!』

    還沒來得及抗議,小嬋就聲色俱厲地呼喝我,趕快載她到錢櫃,說是有朋友的聚會,再不快一點就要遲到。我只好忍著饑餓的痛苦,宿醉的惡心,在星期天的台中市街頭闖紅燈。走進包廂裡,我差點沒有昏倒,裡面煙酒味混雜,還有一個女生亂七八糟地唱歌。她是小嬋的死黨,小P,小嬋說,小P失戀了,要我來陪她喝酒,然後就一連插撥二十首歌,一個人開開心心滴唱起來,丟下我和小P划拳對飲。一個小時之後,小P醉倒了,小嬋唱累了,而我,又餓又暈,不知道該吃東西還是該吐些出來才好受。

    「為什麼是我來陪小P喝酒安慰她,而妳卻只顧著唱歌呀?」

    『哼,誰叫你是臭男生的同夥,臭男生害得小P那樣傷心,安慰她當然是你的責任啦!』

    「哇咧!」

    『我餓了,陪我去吃東西。』

    「可是我喝酒不能開車了。」

    『坐計程車呀,快點啦!』

    小嬋喜歡吃港式飲茶,除了口味獨特,最主要的原因是,港式飲茶的種類很多,小嬋喜歡每一樣都試試看的新鮮感。我已經事先警告過她,這一家吃到飽的港式飲茶,若點了沒吃完,會罰十倍。後來,我才知道,我該擔心的是我自己,因為小嬋每一籠只吃一個,剩下的就是我的了。等著我慢吞吞的吃,小嬋無聊得發慌,徑自叫了兩瓶啤酒喝了起來,沒想到一喝就醉,開始發起酒瘋,四處去撲抱服務生,還要服務生講笑話給她聽。我冒著丟人現眼拉她回來,服務生都被她的瘋樣子嚇壞了,惹得店家顧不得我還沒吃完就打發我結帳,我們狼狽地逃出餐廳。
  • Rarebit
    Rarebit
    在回程的計程車上,小嬋昏醉地哼著歌,還不時打起酒嗝,我第一次看到這樣沒氣質的小嬋,和平日文靜的她完全不同,但是此時,我只祈禱她別吐在車上,因為兇惡的計程車司機不停地從後視鏡瞪著我,我實在不想招惹他。還好,小嬋很爭氣地撐到了我家門口,接著,她終於忍耐不住在樓梯間吐了我一身。忍著酸臭味揹著她走上樓梯,好不容易進了房間,再幫著她洗了澡,躺在床上休息,我還得強打精神將衣服洗過一次再烘乾,最後,我也累倒在地板上,沉沉睡去。

    睜開眼睛時,外面已經天黑了,小嬋推推我,睡眼惺忪地說要回家,一看時間已經不早,我們趕緊下樓找計程車。下車時,我花光了皮包裡的零錢,看來我得走路去取車了。小嬋突然向前快跑,蹲在黑暗的巷子裡,我跟了過去。原來是我們這幾天在附近遇見的大白貓,看著牠雖然被遺棄還是一付高傲的樣子,我們不禁笑起來,也憐惜牠的遭遇。

    『牠好像餓了耶,我們去買貓罐頭給牠吃好不好?』小嬋看著我。

    「我只剩十塊錢耶,沒錢了。」

    『可是咪咪好可憐唷。』

    眼看著小嬋就快要哭了,我掏掏口袋,裡頭有個小盒子,這是最後的希望。拿出來一看,是昨天晚上被婉拒的蒂芬妮鑽戒。很好笑,這樣昂貴的戒指在這種時候竟然一點用處都沒有。我拿出戒指擦一擦,對著月亮瞇起眼睛說。

    「好吧,我把鑽戒拿去當好了。反正我們還沒準備好結婚。我可以再等一個星期,兩週,一個月,一季,半年,一年,明年,後年,下輩子、、、、」

    再說下去我知道小嬋一定會扁我,她最討厭我裝瘋賣傻語無倫次了。可是這一次沒有,黑暗裡,小嬋緊緊抱著我,親吻著我,我們在月光下沉默了好久,直到貓咪無聲無息地走開。

    『對不起,我今天很不應該,我是故意胡鬧的。』

    「嗯?」

    『嫁給你之後,我就不可能再像今天這樣亂發小女孩脾氣了。可是,即使我學會了如何作一個懂事的老婆,女人一旦輸給年紀,就只會變得又老又醜又囉嗦,你確定這樣的我,是你要的嗎?你難道不害怕有一天你會後悔?』

    「面對未來,我也時常感到恐懼。我害怕愛情會隨時間老去,所以更要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幸福呀。」

    『嗯,你還願意娶我嗎?』

    「呵,但是妳得先打扮得漂亮一點才行。」

    『厚,你這個大笨蛋,蒂芬妮快還給我啦!貓咪的罐頭錢明天開始從你的零用錢裡扣!』


    故事沒有結束,仍不斷繼續下去,我和小嬋在平凡的愛情裡,小心地呵護著平凡的幸福。

    你呢?你也開始想結婚了嗎?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