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更懷念職籃的瓊斯盃.........

中華男籃在瓊斯杯中未打出應有戰力,部分球迷昨天到現場發出「聲音」,以傳單和海報說出他們認為換血過度的看法,籃協秘書長洪炳墩表示尊重球迷意見,但認為教練團和球迷對中華隊的期待有落差,是此現象的原因。


  以「球迷的憤怒,你聽見了嗎?」為題的海報,強調瓊斯杯客隊不是一流球隊,中華隊已打成這樣,還要相信籃協「 2007 打入亞錦賽前三名,進軍奧運」的計畫嗎?他們要表達球迷的憤怒,沒有一個國家隊換血過程這麼粗糙,在甲組聯賽毫無表現的球員,居然也能入選國家隊,如果打不進奧運誰要負責,還有五年的亞錦賽,中華隊不會再換血?

  不少球迷們要求重新徵召有實力的球員,選組一支真正的中華隊,他們重申,這次的抗議是第一次,如果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與解決之道,不排除會採取更激烈的手段。

  在觀眾席上也出現五、六張海報,上面寫著「老鳥帶菜鳥,四強跑不掉」,「老將帶新秀,換血更容易」等等,呼籲調整中華隊陣容。

  籃協秘書長洪炳墩認為,球迷愛之深責之切,可以理解,而中華隊教練團是希望在訓練兩、三年後能達到更高水準,因期待點有很大落差,球迷才會如此不滿,籃協仍將尊重球迷的看法。
+++++++++++++++++++++++++++++++++++++++++++++=
【記者王思捷╱特稿】

  掌聲與噓聲共鳴,球迷抗議、支持新浪與「阿水加油」海報、標語齊放,昨日中華、新浪之役給了球迷一場籃球盛宴,卻也打出台灣籃球史上氣氛最詭異的一戰,摻雜著數年來台灣籃壇的恩怨情仇,牽扯出盤根錯結的遠慮近憂。



  史上頭一遭,中華隊在「主場」台北被球迷從頭噓到尾,以全隊不到20人的薄弱力量,與全場數千名球迷「周旋」。為新浪隊精彩表現喝采的加油聲,震耳欲聾,讓人宛如置身新浪甲A主場蘇州。

  聽著中華小將站上罰球線、全場四起的噓聲,「也好,當作是個磨鍊,就當作打客場」,籃協副秘書長王啟先面帶苦笑的說著。中場才趕來觀戰的日本教練團,百思不解的問道:「為什麼你們的國家隊被開汽水?」

  喝采聲代表著對新浪的肯定和思念,對中華隊失望的噓聲,聽來則有點令人心痛。

  數名球迷手持「老將帶新秀、換血更容易」的海報,藏身在樓上的人海中,有點孤單的訴說著屬於他們的心聲。全場約三分之二的球迷,瘋狂的為新浪每一記入球拍紅手掌,聲嘶力竭的叫著,動不動就起立把海報給淹沒掉。抗議的、開汽水的、喝采的人,似乎在說著同樣的一句話。

  以裕隆隊為主體的中華隊,對上前宏國為班底的新浪,職籃CBA時代的「龍象大戰」,再度浮上心頭。兩隊的恩怨情仇早成過往雲煙,職籃招牌早已頹圯,即使裕隆回歸業餘、新浪渡海到「另一個」CBA去打拼,彼此較勁的味道,卻一如往昔。
+++++++++++++++++++++++++++++++++++++++++++++=

看完這屆的瓊斯盃...
我真的很懷念職籃...
那時的龍象大戰....才是我心中真正的籃球賽...
那才是真正有水準的比賽!
不要說nba...
在我心中...最棒...最好看...
最願意讓我砸錢買票坐特區進場看球的...

只有中華職籃....cba的比賽!
  • 我以前也超愛看CBA
    由其是宏國象,黃春雄、羅興梁、鄭志龍、周俊三......都很厲害
    不過這次的中華隊戰績不好說...中華隊我比較喜歡田壘而已
  • CBA的龍象戰真的不錯看
    學生時代不是在棒球場就是體育館過的
    很懷念看球的那種現場感...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