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肉腳爭霸戰 會很精彩哦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當全球上億人的眼睛鎖定6月30日世界杯足球賽冠軍金杯爭霸戰的同一天,位於喜馬拉雅山海拔三千公尺的不丹首都布廷,將上演一場「另類冠軍戰」。

國際足聯 (FIFA)將安排所屬會員國排名最差的兩隊踢一場國際友誼賽,由排名202的不丹國家隊,迎戰排名203的英屬蒙特塞拉特隊 (台灣排名172),屆時沒有滿場閃光燈及觀眾嘶吼聲,但這場比賽可是攸關兩國面子的重要賽事。

不丹是在去年才加入國際足聯,蒙特塞拉特則是西印度群島的一個小火山島,全島周長只有四十公里,面積一百平方公里。

不丹足協一位負責人表示,當協會接到國際足聯的比賽通知時,連蒙特塞拉特在那裡都搞不清楚,現在卻很期望能夠早點與他們見面,踢場友誼賽互相切磋球技。

據了解,贊助這場比賽的荷蘭廣告企業,已針對兩隊賽前備戰狀況著手拍攝成「又一場總決賽」的紀錄片。

不丹國家總教練原本是韓國籍的姜炳贊,但他在上個月突然去世,目前不丹可說是「群龍無首」,能否打敗蒙特塞拉特隊,可沒有絕對的把握,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為了避免成為「世界倒數冠軍」,雙方一定會拚出全力,對戰氣氛不會輸給世界杯的金杯大戰。

不丹卻擁有堅強的地主優勢,首都廷布居民必定會組成堅強的加油部隊,位於高海拔的地利更是大利多,來自加勒比海的蒙特塞拉特隊,恐怕一到了廷布就得了「高山症」,全隊暉眩無力,又該怎麼打比賽。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