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公開變性人 珍:沒一個人對我真心

首位公開變性人 珍:沒一個人對我真心

  吳慧芬╱調查採訪 還記得一個叫「珍」的人嗎?二十年前珍活躍於媒體細訴由男變女的心境,是台灣第一位公開自己接受變性手術的變性人。在珍入伍後即負責珍的心理評估工作的精神科醫師馮榕透露,最後一次見到她時,珍說自己好痛苦,因為男人只是以看笑話的心情看她,沒一個是真心的……。 廣 告



  民國六十九年,珍在報章細訴自己想由男變女的心境,讓大眾首次認識原發性變性慾的患者。七十年三月,珍自行找了位醫師接受所謂的變性手術,但當時這類手術並不純熟,珍的手術只是切除了陰莖、睪丸而沒做陰道、胸部。二十年後的今天,醫生說,這手術與其說是變性,不如說是「去勢」。

  這項國內史無前例的手術,讓「他」─江×發,如願變成名為江×珍的「她」,並開心地以「珍」的名字,活躍於舞台。

  擺脫男兒身、走入演藝圈的日子讓珍開心了好一陣子,但新聞熱度過後,珍得面對現實──她期盼自己像真的女人般,擁有愛情、家庭、性生活,但卻事與願違。

  珍向友人透露,變性後的她,也曾交過幾位男友,但情到濃時、褪去衣裳後,卻沒一個男人能接受她。因為她沒有陰道可以進行性行為,還有,缺乏女性乳房的她,不像女人,但之前的手術又讓她更不像男人。男友們就像看笑話般看她的身體。

  珍崩潰了,因為變成朝思暮想的女人後,她卻得不到幸福。沒有愛情、不可能有孩子的她曾自殺多次,並到精神科求助。

  亞東醫院精神科主任馮榕最後一次見到珍已是好多年前的事,當時珍告訴馮榕,追求不到幸福的自己,過得並不快樂。之後便離開診所,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 為她感到難過,所謂"男友們就像看笑話般看她的身體"實在太傷人了,性有那麼重要?重要到基本尊重都沒有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