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你/妳結婚了嗎?

周圍有好多朋友是不婚族,不然就是很晚婚,我已經結婚了且算早婚(24歲),很多人都怕婚後的生活會改變,其實我覺得看你們怎麼想吧,因為像我跟老公雖然結婚三年多了且有了一個BABY,還是常常安排時間出遊,最主要的是我們對生活的想法一致吧!那你/妳結婚了嗎?若無,理由是什麼呢?若有,一切是否和你想的一樣呢?
  • 我之前認為結婚對我來說是必要的...我也曾經有很想結婚...一定要結婚的念頭...可是前一陣子突然覺得結婚是很麻煩的事...要照顧家裡...要煮飯...要處理一些雜七子雜八的事....有小孩後更是麻煩....我很喜歡自由...喜歡東跑西砲...所以我現在想除非我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另一半...否則我大概也不想婚了...
  • 現24歲 已經有交往四年的男友
    目前為止 我不會想結婚 不!應該說我不覺得我可以結婚
    結婚是我認為如果我想不開才會去做的事
    最重要的是我自己還沒有可以賺很多錢的能力
    如果我的經濟能力足以養活我自己外還可以有閒錢瞎拼.買車子 買房子 存錢
    那我會先好好享受這種生活
    然後把自己存來的錢去國外唸書 把他花光之後
    回國之後再好好工作 再認真考慮結婚這件事
    就算未來老公賺得比我少我也不在意
    只要肯幫我帶小孩 偶而煮菜給我吃就好 哈∼
    我想應該有人會覺得我很實際或勢利吧
    因為我對婚姻持蠻悲觀的看法
    雖然家裡經濟還不錯 但沒有存款真的會讓我很沒安全感
    只要我自己有能力 就算有一天老公有別的女人
    自己也不用靠他養

    照這樣看來我三十歲可以結婚那就要偷笑了 哈哈∼
  • 我也是24歲...
    不會很想結婚
    我想結婚是我自己大概28歲之後才會想去做的事吧...
    太早結婚似乎缺少了很多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像是出國唸書...
    而且,要像你能跟老公常常安排旅遊~~~我想也是因為你們經濟許可吧!!!
    所以嚕~~~要過快樂一點的婚姻生活除了愛情之外~~~金錢更是重要哩!!!
    看了好多不好的婚姻例子...也是讓我不想早結婚的原因吧!!!
  • 我現在25歲∼早從高中時期就曾經一直很想結婚∼
    我總是跟朋友說我26歲一定要結婚!!我也一直認為自己已經做好結婚的心理準備,現在26歲即將到了∼
    我畏縮了,可能是前一陣子參加了太多人的婚禮,我突然深深感受到結婚是很麻煩的事∼現在....我害怕結婚!!我想暫時逃避結婚∼但我不會不婚,因為畢竟結婚是人生必經的歷程,只是∼跟Aphrodite一樣,除非我能確定我的另一半是"志同道合"的∼確定自己能跟他過一輩子∼
  • 我同意tifachen的話,
    我今年也是24歲,我覺得我現在並不適合結婚...
    應該在過個2-3年再說吧~
    現在應是去做做我自己喜歡的事,無据無束...
    多存一些錢錢吧~
  • 我跟你一樣,25歲結婚,目前有2各baby,我們也常帶著baby一起去逛街,老公能體會我每天帶2各baby的辛苦,所以假日經常帶我們出外走走,甚至跑到台中逛街呢.所以兩個人的想法是否契合真的蠻重要的~
  • 我也是24歲結婚,小孩一個唸小二,一個虛歲4歲,
    我覺得結婚、生小孩真的會有很多的牽絆,而且也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但是我甘之如飴。

  • 不會想要那麼快結婚
    看到身邊幾個朋友對婚姻已經產生後悔的意思了,嗯,結婚的事我是想30歲再說,人生還沒享受完呢
  • 最近遇上了一個讓我有點想婚念頭的男人,可是~~我又不甘心自由的單身生活就這麼沒啦!
    做女兒跟做媳婦角色扮演真的如此不同嗎?身邊也有同學朋友有很多已婚的.其實結婚有好有壞吧!
    我會有一種想法,每個人的一生中在扮演多種角色.女兒,兒子,學生,上班族,老闆,媳婦,女婿,男朋友,女朋友,爸爸,媽媽太多種角色~~而且是自己在選角喔!
  • 我22歲就結婚ㄌ,但因先跟婆家商量好,所以我是先訂婚然後繼續唸書,現在也有二個babyㄌ,自己是覺得生活方式沒啥差別,因為個性關係吧,加上我ㄤ對我不錯,所以一切ok啦,很多人認為我太早婚,但我覺得二個人一起生活很好ㄚ,至少省ㄌ一半約會ㄉ花費,不過也要建議大家應該有ㄌ經濟基礎再去結婚會比較好,看到一些周圍認識的人,因為有壓力,粉辛苦ne.
    祝大家一定要幸福ㄛ!
  • 我是大學畢業二年就結婚了, (24 歲),
    現在29, 一個兒子--二歲半 .
  • 我21歲結婚,現在24歲!
    真的是滿早婚的!
    好在我老公對我還滿好的,
    不過滿羨慕單身時的生活啦!^O^
  • 唉呦 我要澄清一下喔 不是只要有錢就可以啦
    當然是前提要找到能夠相互體諒的另一半才會考慮結婚囉! 我覺得要志同道合是有點難啦!不過是可以培養出來的 這樣會比較可貴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