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請養迷你免的cecilia幫個忙

cecilia您好:
不好意思!有個問題想問妳,我家小免從昨天到今天都還沒排便,這樣正常嗎?是因為給牠吃得太少嗎?麻煩妳幫忙解答一下,謝謝妳!
  • 基本上兔子是屬於消化很快的動物,正因為如此,有時還會再吃下一些軟便,以重新吸收養份(較軟的便便表示沒來的及被消化),所以你必須觀察,若餵食兔子的二小時內都沒排便,那可能要帶去給獸醫看看,才知道原因~anyway.希望你的兔子沒事!
  • cecilia...
    你好像對兔子很熟悉.請問你有沒有兔子可以用的便盆.我覺得兔子好像都會習慣在角落小便.是這樣的嗎?
    謝謝你了
  • 我們家的兔子也會甩頭.不過都是我回家時,叫它小名~開心的時候,兔子的體內確實會有蟲蟲作怪,所以你平常對牠的觀察很重要,我只要察覺不對勁,就會詢問專業醫師,因為很怕自己的疏失而傷害到小兔子的生命.至於便盆...我覺得木屑更好用(但打掃時較辛苦),只要好好訓練,牠會養成只在木屑上尿尿的好習慣喔!
  • 小兔:
    妳太客氣了,我非常樂於和妳分享~尤其是關於兔子的事,所以今後可以彼此交流更多的心得,真是太好了.等妳養久一點,還會看到更多有趣的事:包括每隻兔子的個性都不一樣,而牠開心時跳躍的步伐也都不同,相信你以後也會有滿腹的"兔子經"!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