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氣死人了

我現在在美國
不過我爸爸媽媽都留在台灣
所以我叔叔嬸嬸就很理所當然的當起我的監護人
不過我真的快被他們給氣死了說
不但什麼事都想管一下
而且還很嚴
他們覺得我爸爸媽媽都沒把我管好
所以想好好把我治一治
不過我只能說他們想太多了
所以我們就常常吵起來

我很多朋友在這都是這種情況
最後通常都鬧都兩邊關係很差
不過我不太想這樣讓我媽媽很難做人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超想把他頭扭斷的
呵呵
  • 我覺得你叔叔嬸嬸真的很有責任心,而且負起你在台灣的一切大小瑣事,真的很辛苦,就如上面所說的,如果你要幫你兄弟姐妹帶小孩,你會那麼費心嗎?我也覺得你叔嬸很有心,也幫你父母擔起了教養小孩的責任,希望你可以釋懷啦!!你叔嬸不會害你的啦^^放寬心啦~
  • 給 就要落雪:
    你說話的語氣太嚴厲了喔~
    妳說妳不是要跟lilly吵架,可是呢∼妳的語氣就是告訴大家妳想跟lilly吵架耶∼{">O<"}
    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困擾,讓大家一起來幫他想想解決的辦法Y..,而且我覺得lilly己經把大家的話都聽進去了,不是嗎?而且他也知道問題出在那裡了,也想找機會與他們好好的談一談,妳又何必這時候引起別人不悅,畢竟lilly不是丸石之人點不通Y.
  • 給lilly:
    我很同意karenL的一句話:”一個不care你的人, 是不會想要管你的”,叔叔嬸嬸畢竟是你的長輩Y...,他們就像是你在台灣的父母一樣,會坦心你,而且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在美國的所有一切,他們都得負責呢∼,就只因為他們是你的叔叔嬸嬸及父母把你交給他們時有特別的拜託他們照顧你,所以他們不是單純的對你負責而己,而是要對你的父母親負責呢!也因此在這無形中也會對他們產生一種無形的壓力,有時候他們說話的語氣可能也不太好,所以你聽起來會很逆耳,於是火氣一下子就上來了,不過妳要去了解它的源頭,知道他們是善意的,就不可以再生氣了哦!!!
    建議你也可以試試寫一封”床頭信”給叔叔嬸嬸喔∼
    內容:謝謝叔叔嬸嬸...........曾認以前自己是有點任性,所以..........然後SAY SORRY ,最後再來告訴他們在那些方面你比較無法接受或者是他們誤會你了,記得要心平氣和的表達喔!

    希望上面的建議可以幫上你的忙^-^
  • lilly:
    你很棒喔∼
    其實我也知道,沒有一個人喜歡被別人常常念,因為那種感覺真的很令人不好受呢!會不開心是很正常的,大部份的人,都是不開心過後就算了!but 問題還是存在Y,我覺得你很好唷∼,知道問題所在就會馬上有行動ㄋ!,氣歸氣,不過在長輩面前也都還能有分寸ㄋ,也會考慮到媽媽,所以我覺得你真的很善良喔∼....加油∼加油∼<我在台灣給你加加油囉!>
    祝福你 一切順心囉!

    @ps:偷偷告訴你一件事喔∼我bf暱稱叫"俊熙",他每天都會上來看看,偶而也會post一起話題呢?我們二個人都很喜歡看藍色生死戀ㄛ,因為太感人了,所以之前都會抱在一起哭呢? 嘻嘻∼{=^-^=}
  • 給 就要落雪:
    我覺得妳也很不錯喔∼先前的語氣真的有點嚴厲呢?不過現在我就很喜歡妳了喔!我覺得你是一個很大方的人,願意向lilly say sorry!我很偑服你,其實人與人的相處就是那麼奇妙,只要一個人火氣生上來,就會連說話的口氣都變得很糟糕呢?聽到的人可能因此也就生氣起來了ㄋ~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努力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智商”,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吧!與Lilly,就要落雪共勉之∼

    lilly

    @給lilly~~當lilly與叔叔嬸嬸相處時,要常常設身處地的以他們的角度來思考問題喔!要常想如果我是他們的話我會怎麼樣?多多體諒他們的關心ㄛ∼不過我相信你∼lilly∼你是一個好孩子,以後一定會是一個讓父母都很驕傲的小孩ㄛ!我相信你.

    你知道嗎?"就要落雪"真的也很關心妳喔∼只是有點擔心怕你變壞了,因為他曾看過很多的例子,所以.....如果你看到這篇時,記得也要誠心的謝謝"就要落雪"喔∼ok?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