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男人像條狗(下)之馴夫守則 --妳覺得呢??



11.狗狗習性須包容
妳必須妥協於狗狗的一些天性,如喜歡成群嘻鬧玩耍;會撒尿以劃清地盤;學不會物歸原位;雖懂得整飾技巧(如舔腳),但仍是不潔;愛舔聞自己的生殖器等… 男人也有類似習性,如愛結伴喝酒作樂,有強烈的佔有慾,老是忘了放下馬桶蓋,洗澡總洗不乾淨,常吹噓自己的傢伙有多大!

12.牠愛你也會咬妳
狗狗天生會保護妳,但偶爾也會誤食餵食著牠的妳的手。再愛妳的男人也會有翻臉時。

13.自我膨脹是天性
不論體型大小,所有的狗狗都自認牠比實際上龐大得多,看那些猛吠大型狼犬的博美狗就知道了。所以,男人老愛吹噓他多了不起,別在意。

14.守著這盤望那盤
狗狗明明吃著自個兒盤內的食物,目光卻會飄向妳的盤子,稍不注意,牠還會先來吃妳的食物。男人的眼光也天生不安分,老愛飄向不屬於他的東西。

15.選狗的四項考量
選取妳要的狗狗之前,先想清楚妳的需求:
一、尺寸重要嗎?狗的體型可是有大有小。
二、希望牠有社交功能嗎?有的狗不理陌生人,有的對所有人都搖尾。
三、重視牠的精力嗎?有的狗活蹦亂跳,有的則溫和遲鈍。
四、在意牠的叫聲嗎?有的狗叫個不停,有的只聽妳命令才開口。

以上的「牠」改為「他」,就適用於擇男友。

16.查看狗媽的血統
選抱狗狗回家之前的重大參考是,先看看狗媽媽是愛吵鬧的?有禮貌的?還是勢利現實的?通常狗母狗子的脾氣,如出一輒。妳選的男人和他老媽的德性,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啦!

17.觀察狗伴互動度
妳的狗狗與同伴一同玩耍時,扮演何種角色?是領導者?教唆者?孤僻者?主導者或追隨者?被妳訓練後,牠的特性也不會改變太多?男人在同才間的角色,同樣不會因為妳而有大幅轉變。

18.查清狗狗的年齡
原則是狗狗越大越難訓練。沒有妳陪伴牠的童年,搞不好充滿坎坷,以致牠的脾氣暴躁,不聽話,有時妳稍疏忽,牠就敏感的受挫。歷經風霜的男人也一樣,妳必須承受較多難以預期的過敏反應。

19.親密前檢查健康
狗狗成為你家中一份子之前,先讓醫生為牠做好完善的健康診斷,再放心的和牠黏膩在一起吧。和妳的男人親密前,也應該看過他的健康檢查報告!問問妳的男人它與上任女友的最後一次等…

20.狗狗的五種性格
選男人如同選狗狗,就算不在乎外表,不計較血統流行與否,卻不能忽視了狗格(即男人的人格)特質。

一、運動型狗狗:每天都要活動筋骨,關在家裡便不快樂,渴求注意。
二、工作型狗狗:強壯,友善,具高度的地域性,佔有慾及忍耐力,安靜且獨立,不愛社交!
三、粳型小獵犬:具攻擊性及高忠誠度,主控欲強,宜先想清楚,值不值得花時間與牠建立關係。
四、獵犬:天生的靈敏者,具備追殺任何會動物體的本能,精力過剩,愛吵又愛現。
五、玩具型狗狗:主要用途是展示,引人注目,對輕撫牠的陌生人與養牠的主人一樣友善,神經質且易驚恐。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