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各位有--脊椎側彎的毛病嗎

我有脊椎側彎的毛病,我一些朋友也有,不知各位有無這種毛病,請問你們又是如何治療?
  • 我是尾椎骨椎內折
    真是痛死人囉...
    去找西醫打一針就好多了
    中醫是說只要別再去刺激他,如果太嚴重還是要去看西醫..不然通常會慢慢的回來的..可是如果坐姿或常常一個屁股看到椅子就坐下去的話,還是會再犯的...
    我姐的朋友也是有這樣的症狀喔
    他本來介紹我去陽明醫院--但是應該看什麼科我忘了
    他說他就是去那裡看2.3次左右就好了
    不過方式很恐怖喔....
    醫生會先幫你打一針非常微量的麻醉藥在屁屁附近..
    然後把手指深入擴約肌幫你把最後一節軟骨扳正,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否有無誇大,不過聽完之後..還是算了~~聽說針灸也不錯喔,只是我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就是了。 祝你早日康復健康與你常在囉..
  • 我是跌倒傷到尾錐.最嚴重時手腳末梢全無感覺.因此我的活動量減少人也變胖了.
    我曾在楠桐中醫診所做過矯正及牽引.不過還沒起色變放棄了.也曾在西醫照過X光.也曾做過整錐好痛....
    不過卻在一次失望中誠懇的發願願意當一個虔誠的佛教徒.並且當下去了慈濟做了骨質捐贈的資料健黨.不知是否是巧合手腳恢復了知覺.我也認真的加入一個宗派認真修行.
    我的脊錐還是彎.不過今天我大膽的加入有氧舞蹈的3年會員.因為除了健康我還想擁有苗條.不過這一次我會特別小心.不要跳太刺激太累.
  • 我也有...不過只是輕微...但是醫生要我要常拉筋...不然會越來越嚴重...
    問題比較大的是骨盆腔發炎...也是每天要拉筋...
    不然後果可能會長骨刺...-_-

    To fun:
    恭喜妳恢復健康...不過凡事還是要小心...
    祝妳一切順利...^__^
  • 我是長久坐姿不正.有脊椎側彎的毛病!但我有去台中的慈濟中醫做整脊.做了一年多.好了.但經過了一年.沒有好好保養還是開始有彎了.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有這毛病或和我一樣有做過治療.過後請記得每天撥三十分站壁.讓它能挺起.再不然就去加入瑜珈.瑜珈對女生的身材很好很有幫助和骨頭不正的人也很好.也不容易有婦女病.不易老化.對於產後身材恢復更棒.反正就是有好處沒壞處啦!
    自己本身的保養很重要.不是只光靠醫生幫你瞧~那只能治縹.治本要靠自己的保養.不然老了就不好搞好了.

    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嚕~~
  • 輕微的脊柱側彎可以去游泳來復健,還可以買軟背架來穿^^都會有幫助的~
  • patty2001:
    努力站直哩!
    還有去學瑜珈啦~
    加油
  • 給party2001:
    你的背部會不會一邊隆起,一邊凹下去,因為脊椎側彎的人,兩背肌肉會分配不平均,你會不會有這種問題呢?
  • 我是5度側彎,前年和去年初背部像觸電般痲痲的,去長庚作過幾次牽引就不痲了(不會痛),不會直回來了,但醫生說我算輕微,以後保持良好姿勢就不易再犯.

    今年初,提著重物過天橋,不幸跌坐在樓梯尖,尾椎倒數第三節斷裂,腰椎側彎(X光看得出來),不能平躺,坐沙發,痛死了.....,給中醫師那兒治了三個月終於好了.
    大家走樓梯一定要小心,尤其提著大包小包時.
  • to Join:
    我的脊椎也側彎35度,肚子那一邊隆起一邊凹的,相對的背部也是一樣,尤其是買內衣時內衣都不好挑,還有就是夏天就不怎麼敢穿細尖帶的衣服,因背部的肩帶會斜斜的....泳衣也是!!!
    有脊椎側彎的人可以一天做大約100次(醫生是建議200次)的深呼吸,要吸氣時要很用力的吸,吐氣時就慢慢的吐,最主要是練脊椎的肌肉,讓脊椎不易再側彎,否則老時就有得受了!!
  • to all:
    那你們穿貼身的衣服,背部會不會看來怪怪的? 就如我和莓子說的那樣。
  • to Join:
    我尤其坐在學校的木椅上,很容易就腰酸了.
    至於有時穿較貼身的衣服時,就會感覺背部斜斜的(旁人來看的話)
    但我雖然35度,但別人都說看不出來!!儘量不要穿太貼身的衣服.
  • to Join:
    我的5度側彎,穿貼身衣服,背部還好 看不出來怪怪的.
    妳要加油喔.
  • 我也有脊椎側彎,所以我的骨盆一高一低的,我小妹更是嚴重,她的背有一邊是隆起的,我媽為了這事很煩惱,所以請大家推薦有在做脊椎側彎復健的診所或醫院(要有用喔!)最好有在中壢的!
  • 謝Rong,我站直時是看不出來,其實不仔細看是較難查察啦..但穿較貼的衣服就會明顯,還有彎腰時,坐時,所以我們無論何時都要抬頭挺胸的哦!
  • 大家的脊椎側彎都好嚴重哦
    要好好保養身體阿
    我是沒有這麼嚴重的現象啦
    只是常常會腰酸
    之前有去萬芳醫院看中醫(李靜之醫師)
    他會用一個東西弄(聲音很大可是不會痛)
    慢慢橋回來
    我作的效果是還好
    可是有些人覺得不錯
    大家可以去瞧瞧
    希望有幫助
    不過他的門診真的人超多
    等1.2個小時是常有的事
    要有心理準備
  • 我曾經有過這毛病,當時嚴重到連走路都痛苦,睡也
    睡不好,後來醫生要我做復健,真得很有效,不過要
    有耐心哦(我花了半年的時間)!
    復健師還教我一個小運動:多去吊單槓,要比自己高
    的那種,讓身體呈垂直狀,手酸就放下來,效果還不
    錯!
  • 我是胸椎跟腰椎彎成S型,尾骨內折...我常會酸到根本站不起來,一定要去給中醫師"橋"..不然真的很難過><~而且背會不平均是正常的!因為肌肉拉的不平衡~現在我是骨盆跟肩膀都歪了..西醫只叫我去游泳跟穿軟背架,但我覺得沒什麼效果..還是固定給人"橋"比較有效ㄋㄟ^^~
  • 我在以前檢查時是彎15度;前兩年喜歡穿高跟鞋,
    還穿著上pub跳舞,就更慘囉~夏天穿貼身細肩帶時都被看出來肩胛骨一邊突一邊高,走路還被誤以為跛到了...
    後被一位神醫(在彰化北斗)"樵"(就是民俗療法)後,
    回來了八成(若是後天彎的人可恢復,但我是先天就有彎),可是師父說若只靠他"樵"也不是辦法,日常生活不能翹二郎腿,走路抬頭挺胸,打電腦不能太久,常游泳(我的情形只能游蛙式),還是要從日常作息調整才是長久之計!

    ps.我的情況是從頸椎S到腰椎 (應有30度吧!若我是男生的話就不用當兵囉~! (^^) )
  • 如果是嚴重的脊柱側彎的話,是有可能會稍稍壓迫到器官的~~~而游泳對不是很嚴重的脊柱側彎算是復健的方法^^
  • 不知多側彎幾度就要開刀了?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